李登辉看大陆:0.1%的人占据41%的资产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讯】BBC7月28日刊登专访台湾前总统李登辉的文章,谈到中国内部问题很大,0.1%的富人占据了全国41%的资产。

接受BBC专访谈中国大陆,李登辉批评中国社会的贪腐太严重,地方政府投资泡沫太厉害,全国贫富差距巨大。他说中国的最大问题是人民没有自由和民主,甚至宗教信仰的自由都没有。

文章认为:“共产党的目的并非要推翻资本主义制度,而是为了掌握权力,欺骗老百姓,而中国共产党也是一样。”

李登辉不认为习近平会像当年蒋经国带领台湾走向民主一样带领中国大陆走向民主,因为“习近平没有这个基础”。

对于有人指出他早年加入过共产党,李登辉坚决否认。他说他年轻的时候曾深入研究马克思的著作《资本论》,但发现共产主义骗人,于是放弃了共产主义。

李登辉1923年1月15日出生在台湾,1988年至2000年担任中华民国总统及国民党主席。2001年9月21日退出国民党,目前是无党派人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