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战乱出生 加萨冲突死亡逾千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讯】以巴冲突短暂停歇后,战火又起,20天来,加萨走廊死亡人数已达上千人。礼拜天,加萨地带的国际红十字会办公室,甚至再次遭到攻击,之前还有一个在战乱出生女婴,但是,她已经没有妈妈,并正在与死神搏斗,令人鼻酸。

这位躺在保温箱中的女婴,刚来到人世,小小的脸颊和身体都是贴布和医疗管,目前生命情况仍危急,而女婴的妈妈,已经在加萨空袭中丧生 。

医生WAJDI KISHTA:“她的爸爸及妈妈都死了,她怀孕的妈妈被带来这里但当时婴儿还活着,所以医生做快速手术救出婴儿使能呼吸,但她目前生命情况仍危急,使用机器在维持生命,我们希望她将能好转过来。”

多个心酸故事,正在加萨走廊发生,昨天(27日),加萨地带的国际红十字会办公室再次遭到攻击。攻击者还纵火、试图烧毁办公室,但被支持红十字会的居民扑灭。

红十字会驻以巴地区发言人塞西莉亚•戈因(CECILIA GOIN):“不管这次攻击如何,我们将持续在加萨的人道工作,就如同我们自这次冲突开始后所做的一样。”

为期三周的以巴在加萨走廊的冲突已经造成约1100人死亡,超过六千人受伤,今天(28日)上午以色列士兵、坦克车及军车停靠在靠近加萨走廊的边界,似乎在为与哈马斯武装份子做长期停火做准备,但官员意见也出现分歧。

美国总统欧巴马昨天致电尼坦雅胡,向以色列施压,要求无条件停火,但强调“美国认为以巴冲突任何长久解决方案,最终都要确保恐怖团体解除武装、加萨非军事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