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村民冒死救火车丢21只羊 当局无视其损失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期,大陆河北省一村民冒死拦下载油火车,避免了一场铁路交通事故。村民由于冒雨救车不但身受多处轻伤,而且有20多只正在放养的羊被洪水冲走,损失3、4万元左右人民币。事后,铁道部门和地方当局却丝毫不提补偿之事,只给了1万元奖金和一面锦旗。网民对此展开热议。

大陆媒体报导,2014年7月15日,河北涞源县王安镇村民卢伟在京原铁路附近山坡上放羊,遭遇暴雨。

京原铁路二道河一号和二号涵洞之间的铁轨瞬间被泥石流掩埋。一列满载燃油的火车向事发路段开了过来,情势非常危险。

曾经在铁路工作过的卢伟发现后,撇下羊群,从山上连跑带滚赶到铁路上守候,奋不顾身的站在铁路中间打出“紧急制动”的手势,最后,使火车在距离泥石流现场10米的位置停了下来,避免了一场车祸。

北京铁路局丰台工务段王安镇线路车间主任孙波说:“当时如果不是卢伟拦住列车,列车司机在大雨中很难发现前方险情,即使发现泥石流也很难停车,一旦火车撞上泥石流,极有可能造成火车出轨,甚至翻下大桥,后果不堪设想。”

卢伟接受采访时说,火车司机下车后脸色都变了,明显有点后怕;一个司机给我说“你救了我们三个人的命,要是火车开过去了,我们仨谁也活不了,太感谢你了!”

卢伟从山上往下跑的时候擦伤了身体。当天的冰雹比较大,有的有鸡蛋那么大,也使他身上打出多处伤。羊群由于没人照看被冲走21只,使他损失3、4万元左右人民币。

事情过后,北京铁路局的中共官员、当地县委政法委和铁路派出所来人,给了卢伟一万块钱和一面锦旗,而对他损失的羊和身上的伤却完全没有过问,导致他因为做好事净损失2、3万元。

卢伟的事迹被报导后,网民除了对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赞扬之外,也对中共当局的做法有所质疑,议论纷纷。

Dalidali :铁路部门应大力奖励这种好人! 给个十万,二十万。

zhuniang:应该加倍补偿他的损失!如果总是让英雄吃亏,就是事实上的不鼓励英雄的行为。

维真:铁道部长开会总结:“我们亡羊补牢的工作做得非常好!”

江西省手机网友 ip:老百姓冒死救列车才奖一万,贪官随便一贪几百万甚至几千万、几个亿。讽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