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军中大老虎”案 铁路大亨王春成被带走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陆媒记者从多方确认获知,前中共人大代表、辽宁春成工贸集团董事长王春成,因涉及最近的“军中大老虎”一案,已于今年4月被军事检察机关带走。此前媒体曾报导,王春成向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徐才厚输送巨额黑金,因此获得周徐等人的保护伞。

大陆《财经》杂志报导说,记者从多方确认获知,这名有“铁路大亨”之称的大陆富豪,因摆平儿子参与
的一宗酒吧命案而通过大连的关系人结识到该军中大老虎,而王春成与军中大老虎之妻不仅有商业方面的合作,还曾向徐家赠送位于海南的房产,而他在北京的车更挂上军牌,就连司机也是武警出身。

报导中没明确指出军中大老虎的名字,但文中提及徐家,舆论相信所指的就是已被开除党籍和接受军法处理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现年51岁的王春成,以民营企业主导修建西乌旗巴彦乌拉镇至阜新市新邱区的巴新铁路而闻名。

早在今年5月,已有多家香港媒体披露,王春成4月初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并于5月22日移交司法部门查处。

中共中纪委调查发现,近年来,王春成通过辽宁省高官向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徐才厚贪腐集团输送巨额黑金,并由此获得周徐等人的保护伞。

报导指,王春成靠煤矿起家,2004年前后,开始涉足铁路建设、发电供热、电子零件和房地产等项目,并与辽宁省及内蒙古主要领导关系密切。

三年前,王春成在内蒙古锡盟为抢夺矿产资源,旗下司机开车故意辗死抗议的牧民,引起当地学生、蒙古族民众持续多日上街示威抗议,王春成买通官员调动武警进城镇压,事件引发全球关注,最终虽已平息,但王却在周永康、徐才厚等高官庇护下逍遥法外。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王春成不仅涉及行贿罪、介绍贿赂罪、非法侵占国有资产罪、金融诈骗罪等多项罪名,还涉及杀人罪。

而中纪委迅速查办和逮捕王春成,已经引起辽宁官场广泛震荡,高官人人自危。

6月30日,徐才厚落马,同日,周永康的三大马仔、省部级高官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被移送司法,随后周永康三大秘书冀文林、余刚、谈红落网;7月6日,官媒罕见用周的绰号“康师傅”暗示周永康要落马的节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