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空服员:空难时 最重要的不是座位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复兴空难事件让很多空中常客探讨机上座位的生还率,但是资深空中服务人员表示,了解机上逃生须知比在意坐在哪个座位上更重要。

据中央社报导,许姓资深空服员表示,飞机起飞前,机上都一定有搭机安全及逃生示范,有以影片方式播放,也有由空服员亲自示范,座椅上也会放置安全与逃生须知卡,但是很多旅客对此并没有兴趣,连经常搭机的旅客也并不了解,这是非常不对的,要知道,了解搭机安全及逃生示范是非常重要的。

比如说,很多旅客不了解如何穿救生衣,哪怕有的旅客知道正确的方式,但是肯定有很多人不知道,救生衣充气一定要在机舱外,因为如果在机舱内就将气充好,那么膨胀的救生衣会阻碍逃生路线,同时容易被刮破,失去应有的功效。

可能还有很多旅客并不知道飞机上的救生衣还附有定位灯,充气后会自动发亮,方便救难人员搜救辨识。

空服员提醒乘客逃生不要拿行李,使用逃生梯时应脱下高跟鞋,以防逃生梯被刺破。

航空迷王先生说,他每次上机的时候都会注意离座位最近的逃生门,计算离最近的逃生门相差多少座位,以保证在机上陷入黑暗时,仍然可以找到逃生口。

2007年8月,华航737-800型飞机在琉球降落后起火并烧毁,在机组人员的协助下,机上165名旅客,在90秒内全部成功逃生,全机无人伤亡,华航机组员应变迅速,获得各方好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