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4年7月27日)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一周经济回顾(592)(2014年7月27日):速食业爆发过期肉丑闻,食品安全隐患何时休?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中国经济力量崛起,韬光养晦不再是国策,要想在远东地区排挤美国势力,韩国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习近平执政以来,已经跟韩国总统朴槿惠见过五次面,最后一次是7月初在首尔,朴槿惠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语言沟通就占尽优势。韩国电视剧风靡中国大陆,就是王歧山都是韩剧粉丝,许多中国人相信,韩国更好的把传统文化应用到现代生活当中去,韩剧体现的文化素质和氛围正是中国需要的。中韩两国经贸关系密切,文化交流频繁,韩国人纷纷到中国学习中文,三星手机在中国热销。两国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跟日本有仇,都不喜欢现任首相安倍晋三。但是一谈到国家安全,尤其是对付朝鲜发展核武器,中韩之间马上降温结冰。环顾中国四周的邻国,俄国、印度、越南、蒙古、巴基斯坦、缅甸等等,几乎都打过仗,除了朝鲜,没有一个属于地区战略伙伴。韩国的峨山政策研究学会最近发表了一分问卷调查报告,韩国民众对中国的态度普遍正面,在最影响亚洲局势的人当中,习近平排名第二,仅次于奥巴马之后。但是有超过66%的韩国人把中国视为军事上的威胁,绝大多数韩国人更相信美国,相信一旦开战,美国会出手帮助。朴槿惠希望平壤能拿出实际行动,停止发展核武器,她致力于统一朝鲜半岛。在7月初的会面之后,中韩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原则上反对在朝鲜半岛发展核武器,但又不点朝鲜的名。北京政府对金正恩又恨又舍不得,习近平跟金正恩还没见过面,中共极其不愿意看到一个统一的朝鲜半岛,毕竟,朝鲜能起到缓冲作用。北京政府经常批评其他国家用冷战思维,其实恰恰反应了自己冷战思维的现实。冷战,是两大意识形态阵营之间的较量,是共产独裁和民主社会之间的对峙。民主、法制和自由的社会,没有执政合法性的担忧,相反的,独裁的中共最担心的就是失去政权,所有的内政外交不是以国家利益为重,而是以继续保持独裁专制为中心。只要不放弃共产独裁,就会有冷战,中共就会指责别人冷战思维,就会拼命保住朝鲜这样的流氓作为缓冲地带。加拿大不担心被美国侵略,国力悬殊的墨西哥也不担心,就是连近在咫尺的古巴都不担心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