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中“一批人”或成新查处目标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落马,腐败不堪中共军队震荡不断加剧。港媒披露,曾任徐才厚秘书的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已证实被撤职;徐才厚的另外多名秘书也被查。此外,与徐才厚同一级别的另一前军头郭伯雄也被摆至台前,其贪腐丑闻频频曝光。

7月26日,香港媒体《东方日报》报导称,曾任徐才厚秘书的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张贡献证实被撤职,由驻守厦门的第31军政委姜勇少将接替。

被称作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徐才厚掌控中共军方人事升迁长达10年之久。 6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会议,宣布开除徐才厚党籍,并将其移交司法。徐才厚除了被曝光买官卖官外,还在军中大量安插自己的亲信,特别是他的秘书。

港媒报导说,近期,除了张贡献被撤职,徐才厚的“东北军”、“瓦房店系”也开始被清洗。

此外,还有二炮副政委于大清少将、中共军报社前社长黄国柱少将、四川省军区前政委叶万勇少将、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少将、前湖北省军区副司令兰伟杰少将、前山西省军区司令方文平少将及总后勤部副参谋长符林国少将,他们之中已有多人获官方证实被查。

报导称,除了徐才厚的秘书,过去几届军委副主席的秘书们,在仕途上也是顺风顺水,官拜上将者不在少数,有的已经出任大军区司令、政委。

然而,这些秘书出身的人并没有基层一线带兵的经验,他们最大的本事就是帮助军头写写稿、拎拎包,这些当代赵括嘴皮功夫一流,说的比唱的好听,如果遇到战争,他们领兵打仗,又有多少胜算?

军方高层的秘书帮

日前,一篇题为《2012年后现役将军人脉关系、父子关系、秘书关系》的文章在网路热传,该文披露中共军队布满了中共太子党以及军方高层的秘书帮。

其中包括上述徐才厚的秘书帮;还有江泽民的心腹: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张万年的多名亲信和秘书帮,他们都在中共军中任要职。如原郭伯雄秘书刘志刚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张万年的两个女婿黄汉标、王晓朝及其秘书朱和平分别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广州军区空军副司令员及重庆警备区司令员等要职。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曾长期担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秘书贾廷安,毫无从军经历,却于1994年晋升少将军衔;2005年晋升中将军衔;2007年调任总政治部副主任;2011年6月晋升为上将军衔。

习近平放狠话军队要“查处一批人”

日前,据多方消息,习近平在6月26日的政治局会议上表示,反腐不设名额,有多少抓多少。

7月11日,中共军委副主席、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其亮在其主持的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时,多次提到习近平,并放话“查处一批人”。

徐才厚落马后,据报江泽民的另一军中心腹、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被抓。中国近代史学家章立凡7月10日对美国之音表示,徐才厚被打,只是习近平在军中反腐行动的开始,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前任、甚至现任军中高层被打老虎。

他说:“这个东西一旦开了头,就是没有回头箭,习近平一定会通过对军队的反腐整肃,牢牢地控制住军权”。

中共国防大学《当代中国》编辑室主任辛子陵表示,根据他所了解的情况,郭伯雄被调查一事是确实的。 “郭和徐是分不开的,这两个人都罪孽大得很”。

自习近平上任后,通过成立最高权力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掌控军权。今年4月左右,当局对中共5个集团军的军长进行了调整,涉及4大军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