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差点世界末日?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2012年12月21日,一直被盛传是马雅预言中的世界末日。虽然人类的文明一直延续到了目前的2014年,美国航太总署(NASA)却表示,在2012年的确有一场大浩劫,一场超级太阳风暴险差点“命中”地球,威力足以把现代文明倒退回18世纪,地球是相当幸运才逃过了一劫。

NASA发表声明指出,2012年7月23日,太阳释放了两次日冕物质抛射,其中一次被认为是近150年来最强大的太阳风暴,威力足以可媲美1859年的太空风暴。幸好太阳风暴只是从地球轨道上穿过,只击中NASA一个太阳观测卫星。而绝大多数地球人对于逃过这场“世纪灾难”都毫不知情。

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物理学家贝克(Daniel Baker)强调,如果2012年的太阳风暴发生,那地球就会遭受重创,导致超大规模停电,依赖电力运作的配备、装置将瞬间失效,对人类文明有非常大的冲击。

物理学家莱利(Pete Riley)根据过去50年来太阳风暴发生的记录,预测类似规模的事件未来10年内再发生的概率为12%。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