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愈系咖啡馆 巷弄飘香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355)有一群心理咨询师,在台湾的苗栗竹南开设一家咖啡馆,提供香浓的咖啡,好吃的点心,更运用自身的专长,开办心理咨询课程,打造出一间独特的咖啡馆。

空气中弥漫着悠扬的乐声、浓郁的咖啡香﹔橱柜里摆满精致美味的甜点。还有许多手作的背包,饰品举行义卖。在这里可以安静的看本书,或是三五好友聊天聚会。

顾客:“在里面感觉很舒服啊!”

顾客:“在这个地方可以跟朋友聊聊天,或者是他们有些活动,就会吸引我想要来看看。”

一群心理咨商师因为喜欢猫咪而结缘,大家都有开店的梦想,这间咖啡店就这样应运而生,他们不只卖咖啡,还发挥心理咨商师的专长。

咖啡店长Ken:“我们在做咨商的工作过程当中,发现到说,其实这个专业,在这个现代社会当中还是没有那么普及,所以我们就想以一个推广的角度,让社区民众比较接受的方向来进行,让大家可以有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来这边可以很放松的参加一些课程。”

拼布教师叶慈慧:“我们都有一个梦想。希望能藉我们的专长来帮助更多的猫,我结合我的手作,在这边寄卖,然后希望这样子的收入能够帮助更多的街猫。”

顾客:“我觉得是一个复合式的概念,我也觉得很适阁家庭来这边一起同乐。”

原本在医院从事职能治疗的叶琼芬,也是因为喜欢猫而加入经营团队,不但负责烘焙课程,店里的蛋糕甜点,也都出自她的一双巧手。

手作烘培师叶琼芬:“想要完成作蛋糕的梦想,其实是藉由复健病人的过程中认识烘焙,喜欢上烘焙,在做的过程中,吃的人很幸福的感觉,所以就觉得这是一个满有成就感的梦想”。

除了蛋糕、咖啡,这里还有定期的小团体课程、手作教学等,在浓郁咖啡香中,提供一个心灵休憩的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江淳卉台湾苗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