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报炸机未遂案原因:内裤穿2周没洗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讯】美国官员通报2009年圣诞节炸机未遂案的原因:炸弹客阿布杜穆塔拉布的内裤已经连续穿了2个多星期,导致炸弹受潮失效,引爆后只烧伤了炸弹客自己。

《国际商业时报》7月25日报导,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局长约翰·皮斯托尔(John Pistole)表示,调查发现2009年圣诞节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底特律的达美航空班机逃过内裤炸弹的原因是,内裤炸弹客阿布杜穆塔拉布(Umar Abdulmutallab)的内裤在案发时已经连续穿了2周多,一直没洗、没换,导致炸弹受潮,引燃后只是烧伤了阿布杜穆塔拉布,但并没有爆炸。

报导用一条脏内裤救了290人形容这起炸机未遂案的原因,让人感慨。

阿布杜穆塔拉布是阿尔及利亚人,在英国受普通教育,在也门接受基地组织训练,现年27岁,2012年在美国被判处终身监禁。

据2009年12月28日ABC的报导,阿布杜穆塔拉布的内裤炸弹为一个包有80克PETN高爆炸药的炸药包,一旦引爆,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