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7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台湾复兴航空班机空难 罹难遗体被军机从澎湖运返台湾
以父为荣 高智晟儿子盼望爸爸早日回家
林书豪加入NBA湖人队 再穿17号球衣
吕克•贝松新片《超体》 展现大脑无限潜能

复航空难罹难遗体 军机运返台湾

复兴航空澎湖空难第3天,罹难者遗体勘验进入尾声,今天下午国军C-130运输机载运7具空难遗体,先行返回台湾。明天复兴航空也安排A321型飞机,再运送2具遗体回松山,2具遗体回高雄。

国军C-130运输机降落澎湖马公机场,7具罹难者遗体与多位家属,在军方协助下载往高雄,归乡处理后事。

罹难者家属手持黑伞、捧着遗照,哀戚护送,军人列队行礼,场面凝重。

而民航局今天则向媒体,已经确认35位罹难者身份、签发34人死亡证明书。

民航局副局长李万里:“已经可以确认34位罹难者的身份,也已经签发了33位的死亡证明书,另外有两位法籍旅客,已经完成初步的相验,我想上午已经跟各位做过一个报告,但是还是需要他的家属来指认,还有11位还没有确认出来的,但是已经采集DNA,采集完毕,预计明天26号,可以完成身份的比对。”

在事故现场,机体残骸持续清理,绝大多数区块已净空,工作人员开始进行房屋受损鉴定,共有14户民宅受损,其中6户毁损严重无法居住,1户半毁。

澎湖记者吕建树:“事故现场,除了清理飞机遗骸,工作人员也进行消毒,防止病毒细菌滋生。”

澎湖的炎热天气,容易病毒、细菌孳生,阻碍鉴识,甚至酿疫情,明天一大早将还会有更全面的消毒工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黄庭锋、曾天庇、吕建树台北澎湖报导

以父为荣 高智晟儿子盼父早日回家

被中共非法关押的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原定于8月7号获得释放。高智晟的儿子高天宇视父亲为英雄,他跟母亲还有其他家人,都期盼着与高智晟的团聚。

“我想八月七号还是让我们全家非常期待的一天。”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说,最兴奋的还是儿子。每天都问魔术球,自己的愿望是否能实现。

“儿子每天晚上就拿着魔术球去摇, 摇、摇、摇,他的问题就是,魔术球,我的爸爸是不是八月七号要回家?魔术球的回答说是肯定的,所以儿子特别的兴奋。”

耿和说,儿子第二个心愿就是,希望自己的中文能有所提高,可以读懂父亲的文章。因为父亲是他心目中的英雄。

“他还有一个更大的期待就是,他生日这一天,能够见到他的爸爸。”

最近,耿和再打电话给在中国大陆的亲人,询问高智晟最新消息,却怎么也联系不上。算起来,没有与高智晟说上话的日子已有4年多了。

“2010年的四月初,高智晟短暂的出现了,4月17号以后,我们就再也联系不上他了,因为这一天正好是女儿的十八岁生日,在这以后,再给高智晟打电话呢,我们就再也没有打通过。”

经过那么多磨难,耿和和全家仍然为高智晟骄傲,因为他们理解高智晟是为了什么。耿和特别欣赏高智晟的一段话,“高智晟回答就是说,当我认识到基督的公义的时候,我觉得我应该替受迫害者仗义直言,所以我必须纠正你的一个说法,你的说法是因为我替法轮功说话,我不是的,正确的讲我是替受迫害者说话,我是为这个社会上遭受到非公义的受迫害者说话,我是在替中国人说话。”

目前耿和已将全家都在盼望高智晟早日回家团聚的消息发布在推特上。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1/3年轻人尝毒 纽约州议员推中文禁毒资料

纽约市使用毒品的严重程度高于全美平均水平,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年轻人。星期五,纽约州众议员奥提兹特别为布鲁克林他选区内的华人,推出中文的宣传资料。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州众议员奥提兹6年前担任州议会酒精和毒品滥用委员会主席时,就注意到需要加强教育在校学生远离毒品。纽约市14%的7年级到12年级学生有沾染毒品。三分之一的年轻人至少尝试过一次大麻、摇头丸、冰毒或海洛英等。

纽约州众议员奥提兹:“我发现很多亚裔的中学生吸大麻,或者从父母那里偷处方药,弄碎了吸食。”

奥提兹联合远离毒品公益组织,向选区内华人提供免费的中文教育资讯,包括教材、小册子、DVD,介绍各种毒品和处方药、对身体的伤害,以及滥用毒品生活被毁的实例。成年人都可以用这些资料讲解给孩子。这些资料将发放给亚裔社区中心、教堂和学校。

远离毒品公益组织美东主任费尓科夫认为,年轻人身心发育阶段脆弱,迷茫压抑,找不到出路时容易受到毒品诱惑。

远离毒品公益组织美东主任费尓科夫:“让孩子远离毒品,父母能做的是帮助他们设立自己的目标。”

不仅学校可以用这些资讯作教材,家长也可以直接从网上获得中文资料。(http://tw.drugfreeworld.org/#/interactive)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五年一次 纽约州法院招聘法警

对于纽约这样的大城市,虽然防患于未然很重要,不过一旦出现犯罪现象,还是得由警察去管。而在警察中有个特殊的类别──法警,也就是法院警察,趁着今年正是五年一次报考法警的好机会,一起来了解一下。

法警学校教官林先生,1964年随父母从广州移民来美,曾当过警察、狱警,应聘法警后,发现这是司法系统内最好的工作。

法警的工作职责包括各级法院、民事和刑事法庭的保安工作和押送犯人。很少有人知道,在法庭外巡逻时,法警与警察拥有几乎同等的执法权利,执法范围覆盖整个纽约州。上岗时,法警要穿上制服和防弹背心,还有腰间携带的装备。

华裔法警教官Sammy Lam:“前面的这个是辣椒水喷雾剂,旁边是一副手铐,这边是Glock19半自动手枪。另一边是两个备用弹夹,每个弹夹有15发子弹。后面是电棍,这就是我们的装备圈。”

法警相比警察的工作时间更加固定,周一到周五,早上9点到下午5点,偶尔会有晚间或周末的加班。所以,每个节假日,以及几乎所有周末都可以和家人在一起,而且每年还有20多天带薪假期等福利待遇,年薪最低是39,771美元,最高到67,473美元。

华裔法警教官Sammy Lam:“如果不想做朝九晚五单调办公室工作,而对司法工作感兴趣,法警是一个很好选择,可以给你一个充满活力,有着正常工作时间的生活。”

27岁的韩裔法警David Wilson刚刚参加工作一年,他之前打四份临时工,工作时间长,也不稳定。在朋友的推荐下报考了法警。

韩裔法警David Wilson:“考上法警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以前从一个工作换到另一个工作,现在可以依靠这一个工作生活。”

凌德丽大法官希望能有更多亚裔人士了解这一职业,有兴趣的人能尽快申请。

纽约州高等法院上诉法庭大法官凌德丽:“现在亚裔法警很少,我们想增加这个数量,希望社区人士申请,可以用电脑上网申请,现在开始招收,截止日期很快就要到了。”

法警每五年才有机会招收一次。通常要先上网申请(www.nycourts.gov),先要进行笔试,而后是体检、心理健康和体能测试,还有严格的背景调查。通过测试的申请人将进行14周的训练,毕业后可获得法警资格证书。

申请条件是:申请人要18岁以上,没有年龄上限,美国公民、居住在纽约,并有纽约州驾照。申请截止日期是8月14号。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卫纽约报导

蝴蝶花园落华埠 小小手儿亲栽培

由纽约市陈倩雯办公室提供资金、社区组织和热心人士的献计献策,松柏托儿所的小园丁们亲手培育的蝴蝶社区花园,今天在华埠的哥伦布公园正式落户。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这个犹如蝴蝶展翅的花圃,就是蝴蝶社区花园名字的由来。花圃顶部的树状植物,俗称蝴蝶灌木。它的枝叶最能吸引蝴蝶和蜜蜂,让花园更具生趣。花园中也有一个小温室,里面培育有各种蔬菜。

这么美丽的花园,是由这些小小园丁们亲手种植的。这个项目从去年开始准备,今年5月份栽培。小朋友们看着这些花草天天成长,他们也会天天过来打理这个花园。

市议员陈倩雯办公室提供4000美元的资金,纽约市公园局,以及王嘉廉社区健康中心共同策划筹备,景观设计师托德•海曼作的设计,给哥伦布公园增添了一个美丽景观。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我们办公室一直会支持,能让儿童积极参与、有助健康的项目,同时给社区家庭创造游玩小聚的好去处。”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边探索园中各种花草树木,一边做蹦跳游戏,在公园里玩得很开心。

新唐人记者安心、杰森纽约报导

华埠周末漫游节 三度举行有新意

纽约华埠将在7月26日举行今年第三次周末漫游节,这次活动将会增加水上游戏。请看详细报导。

主办方华埠商业改进区介绍:“这次漫游节仍将会有孩子们喜爱的摩天轮、大龙舟、学骑单车。像棋比赛,冠亚军选手将获得美国境内任意地点的往返机票。”

除了上述活动外,这次主办方还特意增加了水上主题游戏。

华埠商业改进区执行总监陈作舟:“主办方希望届时家长们都能带着孩子来这里游玩。”

漫游节:6月26日周六11am – 4pm,地点:华埠勿街(Mott St)

新唐人记者唐诚、王依澜纽约采访报导

非洲孤儿纽约巡演 表现中华文化

由12位非洲孤儿组成的“台湾爱飞掦”回演即将于本周六,在法拉盛皇后大学上演,一起去认识一下这些来自非洲的孤儿。

这些来自非洲马拉威的孤儿,平均年龄15岁,他们从6月底开始在世界各地把融合东方及非洲文化的演出带给观众,而这些非洲孤儿人人喜爱武术和中华文化,还可以讲流利的中文。

演员阿峰:“我这次很高兴,也很兴奋,因为这个是很难得的一个机会。”

演员阿乐:“学中文可以了解中国人文化,教我们怎么做人,也教我们怎么孝顺父母。”

副团长陈淑蕙介绍这一次巡演途径8个国家、23个城市,一共27场,节目展现非洲孤儿真实的人生,触动人心。

副团长陈淑蕙:“是真实的,是我们院童里面一个孩子的故事,因为很真诚的表现在观众的前面,在加上我们孩子自己本身,他表演的时候那种投入。”

赞助此次演出的台湾商会会长吴礼春希望民众通过观看演出,了解和帮助非洲孤儿。

台湾商会会长吴礼春:“很感谢我们商会理事大家出钱出力帮忙安排这次的活动,我们也筹备了一笔基金,要让他们带回非洲,帮忙他们以后的生活费用。”

演出时间7月27日下午2点,地点在法拉盛皇后大学Colden Center。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人间能得几回闻 天价提琴聚首纽约

意大利的小提琴制造大师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弦乐器制造师之一。那么,这位大师制作的天价小提琴,在演奏家手中,会发出怎样美妙的旋律呢?随记者去现场听一听。

安达鲁西亚浪漫曲的音符,从小提琴演奏家的指缝中流泻而出,浪漫且略带忧伤。而今晚的琴声又特别与众不同,因为有4把天价小提琴,在这里相聚。名曲配名琴,让在场的观众深深陶醉。

这四把小提琴来自意大利,拥有超过200年的历史,有些出自史上伟大的制琴大师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之手。他一生制造了1000多把小提琴,只有600多把流传至今,每一把小提琴都价值百万甚至千万美元。

小提琴似红酒,年代越久音色越好。音乐家们说,演奏如此珍贵的乐器,是人一生中难得的经历。

小提琴演奏家Byung-Kook Kwak:“优美的钢琴演奏能触及心灵,但是很难让人落泪,因为钢琴属于打击类乐器,而小提琴的乐音包含所有人声的因素,所以小提琴具有人的灵魂。”

小提琴演奏家Christine Kwak:“有这样的乐器,有机会用这样的乐器演奏,这是无比珍贵的,是难得的体验。”

当晚的音乐会,是纽约夏季艺术的节目之一,由一家韩国现代画廊主办。随后,他们还将举办其他现代艺术展览。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林书豪加入湖人队 再穿17号球衣

周四, 著名NBA华裔球星林书豪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外界展示了他加入洛杉矶湖人队的队衣: 代表着“林来疯”称号的17号战袍。

林书豪将身着17号队服代表湖人队从10月开始征战美国NBA下一个赛季的比赛。湖人队虽然在上一个赛季表现低迷,但是此前总共获得16次NBA总冠军。

NBA华裔球星林书豪:“17这个号码对我来说很特殊,我曾经在NBA发展联盟(D-League)穿着这个号码在纽约比赛,我曾穿着这个号码在雷诺大角羊队打球,我觉得这是我该拿回这个号码的时候了。”

两年前,林书豪因为在纽约尼克斯队的惊人表现,而在NBA比赛中脱颖而出,在当时形成了一股“林来疯”热潮,但他似乎对自己将在湖人队的表现刻意低调。

林书豪是在本月初,被休斯顿火箭队转让给湖人队,有趣的是,’Linsanity’(林来疯)这个词是因为当年他代表纽约尼克斯队对战湖人队而传出的。

林书豪谦虚地表示,他非常期待和科比等NBA明星同场合作,并从中学习受益。

黑寡妇斯嘉丽领衔《超体》展人脑无限潜能

吕克•贝松最新自编自导科幻动作片《超体》(Lucy)今天在北美上映,新片特别到台北拍摄,黑寡妇斯嘉丽领衔主演,她还是一如往常大展好功夫,并让大家惊呼大脑的无限潜能。

故事叙述住在台湾的一名女子露西,被迫为黑帮老大工作,她的身体被当成运毒容器,无意间吸收了大量实验药物,致使脑部功能强化,进而拥有超乎常人的感知力,这样的突变为露西招来杀机,她藉由神经科学家与巴黎警察的帮助来躲避追杀。

好莱坞女星Scarlett Johansson:“我觉得电影是发生在这个年轻的女人身上的事情,她被置于一种情有可原的境地,种种残酷的事件,导致她能够更大限度的使用她的大脑。”

《超体》在台湾,巴黎两地拍摄,地标台北101也出现其中,吕克•贝松于2013年十月间来台北取景拍摄,本片集合了斯嘉丽•约翰逊和摩根•弗里曼等重量演员,这个构思吕克•贝松可花了十年时间。

《超体》导演Luc Besson:“我十年才写了一个草案。但我想让它制成。我遇到了一些科学家。他们告诉我的东西让我惊讶不已。”

摩根.弗里曼饰演神经科学家诺曼教授电影,展现了大脑的无限可能,也带给大家不同的思维。

奥斯卡影帝Morgan Freeman:“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发挥这么多的脑力将会是一件好事。从中我能想到的一件事是,我们可以从自然世界吸取不同方面的能力。换句话说,就是获得知识。”

吕克贝松希望带给大家一场奇幻之旅。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7月26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晴时多云 85 67
Manhattan 曼哈顿 晴时多云 84 71
Newark 纽华克 雷阵雨 79 66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晴时多云 85 72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六 局部多云 85 72
周日 局部雷雨 86 72
周一 零星雷雨 84 67
周二 局部多云 80 62
周三 晴 80 63
周四 局部多云 81 65
周五 晴时多云 82 6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