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纷扰 令计划现身北京藏学研究中心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被捕后,又传出令计划的姐姐令方针和姐夫王健康已被拘留。22日,令计划缺席中共政协在北京召开的专题协商会引起舆论的各种解读,25日,令计划终于现身北京藏学研究中心。

7月25日傍晚,中共统战部网站发布消息说,当天,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调研。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统战部副部长斯塔、统战部秘书长、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游洛屏等人陪同令计划。

统战部网站将这条消息置于头条,被舆论认为,似乎是对外界对令计划身陷各种传闻的回应。

之前,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令计划的姐夫、山西运城原副市长王健康已被拘留超过10天,报导引述三个不同消息来源指,他可能是协助当局调查,或本身卷入贪腐而被拘留。

报导引述其中一个消息来源指,王健康的妻子令方针,也同时被拘留。

近一个月来,王健康都没在公众场合露面,他最后一次露面是6月25日,根据《运城日报》报导,当天他出席一项有关水务管理工程的会议。

王健康是最新一个与令计划关系密切而被拘留的人,上个月令计划的哥哥、原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因为涉嫌贪腐而被捕。外界有传言称,涉央视财经频道贪腐案被调查的央视知名主持人芮成钢案件也和令计划家人有关。

就在传闻纷扰之际,令计划7月22日缺席中共全国政协在京召开的专题协商会,更是引发外界的普遍关注。

据报导,令计划出身山西,父亲令狐野是医生。其家族原姓令狐,有兄弟姐妹五人,分别名为方针、政策、路线、计划、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