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次 纽约州法院招聘法警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对于纽约这样的大城市,虽然防患于未然很重要,不过一旦出现犯罪现象,还是得由警察去管。而在警察中有个特殊的类别──法警,也就是法院警察,趁着今年正是五年一次报考法警的好机会,一起来了解一下。

法警学校教官林先生,1964年随父母从广州移民来美,曾当过警察、狱警,应聘法警后,发现这是司法系统内最好的工作。

法警的工作职责包括各级法院、民事和刑事法庭的保安工作和押送犯人。很少有人知道,在法庭外巡逻时,法警与警察拥有几乎同等的执法权利,执法范围覆盖整个纽约州。上岗时,法警要穿上制服和防弹背心,还有腰间携带的装备。

华裔法警教官Sammy Lam:“前面的这个是辣椒水喷雾剂,旁边是一副手铐,这边是Glock19半自动手枪。另一边是两个备用弹夹,每个弹夹有15发子弹。后面是电棍,这就是我们的装备圈。”

法警相比警察的工作时间更加固定,周一到周五,早上9点到下午5点,偶尔会有晚间或周末的加班。所以,每个节假日,以及几乎所有周末都可以和家人在一起,而且每年还有20多天带薪假期等福利待遇,年薪最低是39,771美元,最高到67,473美元。

华裔法警教官Sammy Lam:“如果不想做朝九晚五单调办公室工作,而对司法工作感兴趣,法警是一个很好选择,可以给你一个充满活力,有着正常工作时间的生活。”

27岁的韩裔法警David Wilson刚刚参加工作一年,他之前打四份临时工,工作时间长,也不稳定。在朋友的推荐下报考了法警。

韩裔法警David Wilson:“考上法警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以前从一个工作换到另一个工作,现在可以依靠这一个工作生活。”

凌德丽大法官希望能有更多亚裔人士了解这一职业,有兴趣的人能尽快申请。

纽约州高等法院上诉法庭大法官凌德丽:“现在亚裔法警很少,我们想增加这个数量,希望社区人士申请,可以用电脑上网申请,现在开始招收,截止日期很快就要到了。”

法警每五年才有机会招收一次。通常要先上网申请(www.nycourts.gov),先要进行笔试,而后是体检、心理健康和体能测试,还有严格的背景调查。通过测试的申请人将进行14周的训练,毕业后可获得法警资格证书。

申请条件是:申请人要18岁以上,没有年龄上限,美国公民、居住在纽约,并有纽约州驾照。申请截止日期是8月14号。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