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能得几回闻 天价提琴聚首纽约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意大利的小提琴制造大师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弦乐器制造师之一。那么,这位大师制作的天价小提琴,在演奏家手中,会发出怎样美妙的旋律呢?随记者去现场听一听。

安达鲁西亚浪漫曲的音符,从小提琴演奏家的指缝中流泻而出,浪漫且略带忧伤。而今晚的琴声又特别与众不同,因为有4把天价小提琴,在这里相聚。名曲配名琴,让在场的观众深深陶醉。

这四把小提琴来自意大利,拥有超过200年的历史,有些出自史上伟大的制琴大师安东尼奥.斯特拉迪瓦里之手。他一生制造了1000多把小提琴,只有600多把流传至今,每一把小提琴都价值百万甚至千万美元。

小提琴似红酒,年代越久音色越好。音乐家们说,演奏如此珍贵的乐器,是人一生中难得的经历。

小提琴演奏家Byung-Kook Kwak:“优美的钢琴演奏能触及心灵,但是很难让人落泪,因为钢琴属于打击类乐器,而小提琴的乐音包含所有人声的因素,所以小提琴具有人的灵魂。”

小提琴演奏家Christine Kwak:“有这样的乐器,有机会用这样的乐器演奏,这是无比珍贵的,是难得的体验。”

当晚的音乐会,是纽约夏季艺术的节目之一,由一家韩国现代画廊主办。随后,他们还将举办其他现代艺术展览。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