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回国直奔北戴河 或有大事发生?

【新唐人2014年7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在对葡萄牙进行了“闪电式访问”后,于7月25日中午返抵北京。此前,中国大陆异动频现,上海、北京风声鹤唳,故有港媒报导称,习近平结束对美洲的访问回国后,将直奔北戴河海滨,拉开另一场“大戏”之幕。

中共历来有盛夏时齐赴北戴河“休假”的传统。每年夏季7月下旬到8月中,包括退休元老在内的中共高层领导人,都会前往离北京不远的秦皇岛北戴河海滨“避暑休假”,同时就中共党内重大问题展开非正式的“协商”,实际上就是各派系势力互相勾结或对抗的一次秘密交锋,俗称“北戴河会议”。日前,有海外亲共媒体报导称,中共高层密会将至,北戴河保密升级。

7月25日《法广》报导称,习近平结束为期13天的拉丁美洲之行,25日中午已返抵北京。

据报导,习近平回程途中,周四(24日)在葡萄牙特塞拉岛上会见了担任葡萄牙总统代表的副总理波塔斯,迅速结束了对葡萄牙的“闪电式访问”后返回北京。

7月23日,香港《明报》报导透露,近期中共政局进入敏感时期,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对美洲的访问回国后,将直奔北戴河海滨,拉开另一场“大戏”之幕。

而此前外界普遍认为今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的北戴河会议,议题可能会涉及到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24日,有海外亲共媒体报导称,中共高层密会将至,北戴河保密明显升级。

报导表示,虽然“北戴河会议”向外界传递的是“休假”,但在公众意识里,所谓的休假,不过是中共领导人借此机会对种种问题进行非正式沟通、研讨并交换意见,统一思想,以便于将最后达成的成熟意见拿到中央全会上讨论。外间普遍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会讨论周永康的问题。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中共元老们料将会陆续到达北戴河。

公开的资讯显示,7月13日至23日,习近平对美洲四国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古巴进行了访问,并出席金砖五国峰会。在此期间,中国大陆异动频现,中南海却暗流涌动,政治局势日趋紧张。

首先是被外界视为江泽民派系骨干的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倾巢出动,全部离京到外地搞“调研”;随即,关于中共政局的流言四起,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前政协主席贾庆林和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被抓到传言突然在海内外疯传;中海油突然结束在南海中越争议水域的钻探作业撤离争议区域。

7月14日中午至傍晚,网民们纷纷发帖称有超过100趟往返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大量延误或取消。随后,网路疯传是徐才厚同级别的另一只军中大老虎郭伯雄试图化妆潜逃被抓,轰动一时。

7月21日、22日,上海虹桥机场再次出现大批航班被取消或严重延误的现象。与此同时,北京、天津、青岛、大连等地航班全部延误,部分北京、石家庄、长春等地航班取消。

大陆媒体报导说,因南京、沈阳等6大军区的部队进行实兵实弹演练,实行了空中管制,上海等12个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并有大量航班被取消。

但有舆论认为此现象诡异,分析指在北京和上海之间从南到北覆盖主要经济发达区域进行空中军事演习,这样的事前所未闻。有网友质疑,就算要搞军演,怎么会毫无预告突然逼停国内最繁忙的商业航线?

紧接着,7月22日,上海网友“俞看俞明”在微博发帖:“我老婆在一家进出口物流公司,今天去查货,看到有一家集装箱报的是纺织品,打开后是军火”。但是至今仍未有任何官方说法,未知此批军火是否与传闻政变有关。

7月23日凌晨,新浪微博用户“裘伯纯Benjamin” 发帖质疑:“大半夜了,上海警察武警似乎倾城出动,什么情况?是收网抓大老虎么?”

随后有网友则指称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及曾庆红等人在军中势力趁习总出国访问期间企图发动政变,但此帖很快被删除了。

针对上述现象,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分析称,近一段时间以来,各种诡异的政治谣言满天飞,基本都是中共高层在内斗中,互相“放风”,用来打击对方的手段。

朱欣欣说:“习近平反腐以来,也引起了内部贪官的恐慌,所以各种复杂的情况也都是层出不穷,这样有意无意的,就可以从内部传播出来种种的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