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kyB斥资90亿 收购意德天空卫视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英国天空广播公司周五表示,已经与传媒大亨默多克达成协议,将以超过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在德国和意大利的付费电视业务,包括意大利天空卫视的所有股权以及德国天空卫视57.4%的股份,成为欧洲近期以来,最大的传媒并购案。

英国天空卫视将以大部分现金外加少数股权的方式进行这次交易。这次并购,将会让英国天空广播公司成为客户遍及欧洲的付费电视巨头,用户总数将达到2000万人。

在这次的交易中,英国天空卫视也将手中持有的国家地理频道21%的股权转让给福克斯。

IHS科技公司电视部门研究总监盖伊•比森:“付费电视行业要想发展,拓展国际市场是绝对必要的,因为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特别是像Netflix这种网路电视,非常容易在国际上大规模拓展。”

福克斯集团已经拥有英国天空广播公司39%的股份,是最大的股东,这次卖出意大利和德国天空卫视的股权后,将为默多克带来更多资金,投入收购时代华纳的并购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