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制裁俄罗斯 欧盟达成初步协定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由于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东部叛军在上周击落马航客机并导致298人丧生,欧美向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也呼之欲出。星期五,欧盟各国达成初步协定,将会向俄罗斯实施强硬经济制裁

经过周四和周五将近两天的磋商,欧盟各国已经请欧盟执行委员会起草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的法律文件,预计最快在下周,制裁协议就会出台。

制裁措施将主要包括:关闭俄罗斯国有银行在欧盟的资本市场、对俄罗斯实施武器禁运、限制对俄罗斯提供能源及军民两用技术等。但这些制裁并不会影响到俄罗斯当前对欧洲石油、天然气及其他原材料供应。

BGCPARTNERS市场评论员麦克•英格拉姆:“本周稍早,俄罗斯不得不取消原定的债券拍卖,因为尽管他们认为价格已经很合理了,但根本找不到任何投资人,所以市场机制本身就在对市场和俄罗斯经济施加实实在在的压力。”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俄罗斯的经济成长率为0.2%,但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俄罗斯将陷入经济衰退。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