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暂停进口福喜熟肉 麦当劳道歉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中国毒食品事件越演越烈。香港政府已经暂停所有大陆福喜食品输港。食环署星期五披露,去年至今,香港麦当劳最少进口了合共380吨上海福喜熟肉,全部流出市面,香港麦当劳早前则发表声明,就错误发放讯息表示道歉。

上海福喜上星期被揭发使用过期劣质肉后,香港食环署星期四、星期五一连两天披露,麦当劳总共进口了380吨福喜食品,全部流出市面。

连日来一直拒绝承认曾使用上海福喜食材的香港麦当劳,星期四晚上发表声明,承认曾从上海福喜进口吉列猪块及脆辣鸡腿等产品,并就错误发放讯息表示道歉。

事件震惊香港,民众再次担忧中国毒食品输港。现居德国的中国作家周勍在著作《民以何食为天》一书中,警告中共政府:“如果不注意食品安全问题,未来导致崩溃的原因非常可能是因为食品污染问题而引起的社会动乱。”

针对这次福喜事件,他表示毒食品问题的根源在于中共体制。不过他就质疑中共针对麦当劳、肯德基等外国连锁餐厅调查,或涉外交风波。

中国作家周勍: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往往和政治有关,譬如毒奶粉事件,中国记者你要查毒奶粉,可能会为你带来很多的麻烦,为什么是麦当劳、肯德基,他们真的是中国最坏的食品企业吗?没准儿背后还有一些美国和中国外交上的制约。

香港立法会计划在下星期一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和跟进事件,希望食环署和麦当劳派代表出席。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