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势紧张?特警携警犬公交巡逻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讯】最近,大陆网路上有关上海局势紧张的传言疯传,23号,上海警方宣布,上海加强警力安检,公交和地铁的安保再度升级,特警将携警犬进入公交车内巡逻,更使紧张气氛加剧。

据中共党媒《新华网》报导,上海警方从23号起,首次实施特警和警犬在各公车站进行临检,在车厢随机跳车巡检也将同步展开,还将在重点长途车站实行出发和到达双向安检,除对乘客“逢包必查”外,还为公交公司人员专门配备X光安检仪,对乘客进行检查。

上海民运人士汪建华:“他们像惊弓之鸟,地铁、公交车都搭了一个安全员,坐地铁检查的人员多了,全民皆兵嘛。”

上海市民高先生周四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表示,当局的紧张难以理解。

上海市民高先生:“我不清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上海恐怖暴力事件不太有,没怎么听说过。”

另外,据大陆媒体报导,广州市公安局也在21号表示,将派出300多名便衣警察到巴士上及车站以“跳跃式”方式进行安全巡查,警方还会培训巴士司机、公司员工“看人”、“看物”、“应急处置”等技能,辨别可疑人员。

广州市民陈先生表示,中共贪腐的独裁体制,导致民怨四起,社会矛盾不断升高,仇恨的累积造成暴力事件,反恐不能只靠防堵,必须体制改革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