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航失联客机马里坠毁 116人恐全罹难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讯】一周以来,空难的消息接二连三。星期四,位于非洲的阿尔及利亚又传来不幸消息。当地民航局证实,一架载有116人的阿航客机在早上失去联系后,已经在临近国家马里坠毁,目前乘客生死不明。

星期四凌晨,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的AH5017航班,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飞,但仅50分钟之后便与地面失去联系。

随后,阿尔及利亚航空通过推特宣布,这架从西班牙Swift Air租用的麦道-83客机,已经在马里中部的Tilemsi地区坠毁。

飞机上的乘客包括51名法国人,24名布基纳法索人,以及加拿大、德国等数个国家,而6名机组人员都是西班牙人。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表示,正在动用一切手段确定客机失事地点。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我们已经向当地出动了军队及医护资源。”

阿尔及利亚国家通讯社称,飞机起飞一小时后失去联系,但其他官员却给出了不同的飞机失联时间,也为确定飞机坠毁地点带来更多难度。

瓦加杜古机场在网站上称,当地的法国驻军已经在马里的基达尔镇(KIDAL)附近发现飞机残骸,但因位于沙漠地带,医护人员很难当天进入坠毁地点实施救援。

基达尔镇在几个月之前曾被当地叛军占领,现在由法国军队控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