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7月23日

【新唐人2014年07月25日讯】【亚太整点新闻】7月23日

提要
复航GE222疑似重摔 民航局对外说明
麦德姆中台离台 陆上警报解除

复兴班机迫降澎湖 4人烧伤送医

新闻一开始带您来看,稍早传来的消息,澎湖县 湖西乡 西溪村刚刚发生民航机迫降意外,一架复兴航空高雄飞马公的客机,将降落时不知发生何意外,突然紧急迫降,目前已知有四人烧烫伤,送往澎湖三总,是否和台风有关,仍不得而知,后续消息,我们将为您插播报导。

麦德姆台风袭台 东部首当其冲

麦德姆台风袭台,灾害中心表示这次有17人受伤,另外,全台50多万户停电,国内外航空取消200多班;东部地区首当其冲,花莲万荣乡发生土石流,宜兰南方澳出现10级风,掀起7公尺猛烈大浪。

南方澳港边大浪惊人,渔船纷纷入港避风雨,当地鱼市场休市空无一人。虽然灾情影响当地不严重,不过台风造成游客锐减,商家生意多少受到影响。

当地居民:“游客都离开南方澳,对我们生意当然有一些影响,今天早上凌晨3点左右,风雨应该是最大的时候。”

当地居民:“一切算起来是没有什么大灾害,一切都平安。”

强风吹了一夜,全台各地发生路树倒地阻挡交通的情况。而根据灾害中心统计,截至下午四点,麦德姆造成全台13人受伤,其中大多是被路树压伤。

午后防灾重点移往中南部山区,土石流红色警戒河川增加到140条,分布花莲、高雄、南投等地区,提醒当地民众提高警觉。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富国、黄昕仪、佘志诚、卢天常综合报导

外媒赞台基础建设好 花东农损引关注

麦德姆来得快去得也快,降低了台风灾情,国外媒体CNN也就此称赞台湾基础建设,不过,农损的部分仍然相当严重,高达3千多万元。花莲文旦柚的落果率已经创纪录,达到9成。知名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树也被连根拔起。

CNN主播:“你有看到严重的灾情,或它们的种类?”
CNN记者 詹姆士雷诺德:“台湾的基础建设很好,足以抵挡强风,所以灾情都降到最小。”

CNN特派记者詹姆士雷诺德拍摄花东山区情况,大赞台湾基础建设品质相当好,除了局部地区停电,整体灾情并不严重,唯一担忧的就是大量的降雨。

花莲大桥区域,水量达到警戒,累积超过200毫米,除了封桥禁止通行,受害严重的农作物的部分,文旦柚的落果率创纪录,农民损失相当严重,所幸并无伤亡。

花莲县消防局副局长林建亿:“花莲的南区,就是玉里、造成的农损相当的严重,特别是文旦柚这个部分,目前还有大概两万七千多户,有停电的情形,分别在各个乡镇市,另外在停水的部分,还有四千四百户。”

另外传出灾情的还有这一处,知名的花莲伯朗大道“金城武树”,硬生生的倒了,被台风连根拔起,横躺在路边。

金城武拍摄广告片,骑着脚踏车到树下休息,美丽的风景让这棵挺拔大树一夕爆红,被称为金城武树。但遭到台风无情摧残,如今变成这副模样。当地村长表示将尽力抢救,剪枝种回,希望能早日回复往日面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东花莲整理报导

7月23日财经100秒

国银大陆曝险部位 Q2首降

金管会下令所有金融业申请登陆投资或设点时,必须提交风控计划。让第2季银行大陆曝险部位首度下降,从第1季的0.65下降至0.62。不过,永丰银曝险部位占净值倍数达0.9,大众银则达0.83,都较首季增加。

whoscall 用户破千万 电话资料库达6亿

LINE whoscall 在Google Play的使用者人数正式突破1,000万人!whoscall从2010年8月起就投入即时来电辨识系统领域,目前全球电话资料库规模已高达6亿笔。

中嘉要卖 远传.鸿海.顶新.台数光抢珠

安博凯规划出售有线电视营运商中嘉,对於潜在买家,外电报导,远传将结合摩根士丹利亚洲私募基金收购中嘉,中部营运商 台湾数位光讯科技也有意以小吃大,加上鸿海及顶新集团也对中嘉有兴趣,形成四龙抢珠的竞争态势。

不是iWatch 苹果智慧表叫iTime

苹果预期将在今年公布首款智慧手表iWatch,而近期也取得名为“iTime”的智慧手表设计专利,将以模组化形式将各类感应元件埋入手表腕带,对应各类机能使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阿里巴巴遭起底江系背景 马云急撇清

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赴美IPO,引起各界高度关注。日前,外媒以“阿里巴巴上市背后的‘红二代’赢家”为标,起底阿里巴巴,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孙子的关系,以及集团浓厚的中共红色背景。

阿里巴巴赴美IPO,被外媒起底与江泽民势力的关系,虽然主席马云极力撇清,但是外媒揭露,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回购雅虎76亿美元的股份。其部分资金来源,主要包括中国的主权基金,以及三家中国投资公司,分别是:博裕资本、中信资本,以及国家开发银行的投资机构国开金融(CDB Capital)。

其中,博裕资本拥有浓厚的江派背景。据纽约时报报导,博裕资本投资阿里巴巴4亿美元。而博裕资本的其中一名合伙人,就是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孙子、哈佛毕业生江志成(Alvin Jiang)。

而主权财富基金中信资本本身就属国有性质。据纽约时报报导,中信资本一直都是由刘乐飞领导。而刘乐飞的父亲,就是宣传领域的最高官员刘云山,在2012年升任政治局常委。今年3月,刘乐飞就被任命为中信证券副董事长。

纽约时报报导说,“对阿里巴巴而言,这些关系通向了政府最高层。”

中信资本还有一名正制背景浓厚的人物,王军。王军,今年73岁,前国家副主席王震之子,曾长期担任中信的董事长。据纽约时报报导,在今年之前,王军还在中 信投资一家医药数据公司──中信21世纪(Citic 21CN),并担董事局主席。今年1月,马云成立的一家投资基金公司携手阿里巴巴收购了中信21世纪的大部分股份。双方关系密切。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强卫迫害挨告 竹苗法轮功学员雨中控诉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因为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来台第一天就被控告残害人群罪,今天因为台风侵台,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取消苗栗原定参访行程,直接和县长刘政 鸿餐叙,但不论到了新竹还是苗栗,今天(23日)所有行程,仍旧有大批穿着黄衫的法轮功学员,风雨无阻的控诉强卫,迫害法轮功的残忍罪行。

苗栗法轮功学员:“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强卫,你被告了!”

打出“恶贯满盈”横幅,法轮功学员在风雨中坚持喊话,要将强卫“残害人群”的罪行,昭告天下。

新竹法轮功学员:“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大法好,强卫,你被告了!”

从苗栗到新竹,“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声浪,在台风中如雷贯耳。举着醒目标语的黄衫身影,以行动正告强卫,法轮功的全球追诉,风雨无阻。

法轮功学员:“配合江泽民集团的强卫,这样迫害我们大法弟子,迫害我们法轮功,而且迫害一群善良的百姓,这些是天理不容,世人共愤的,所以我们必须义务站出来。”

法轮功学员:“风雨这么大,我们依然希望能够坚持来,是因为迫害法轮功的一个恶棍强卫,来到了台湾,我觉得对台湾的自由民主真的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甚至是污蔑。”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访台狼狈不堪, 22日才因法轮功抗议取消史博馆参访,23日又遇上台风搅局,上下车还得拿黑伞遮遮掩掩,连一般媒体采访都受到阻拦。

媒体联络人 VS. 记者:“那我们进不去,我们怎么采访?还要拍吗?就不要拍了。他说全部由总社在处理。总社就叫我们来啊~旺旺的比较厉害,旺旺的可以进去,那新唐人可不可以?我们不负责这个。”

和苗栗县长刘政鸿餐叙,唯独阻挡新唐人进场采访,记者只能在场外高声提问。

记者:“你有接到法轮功的诉状吗?书记,书记,你知道你被法轮功控告吗?”

出动黑伞护强卫快闪走人,但黑伞挡的了镜头,却挡不住法轮功学员声声,对迫害人权犯行的谴责声浪。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江淳卉、林秋霞、佘志诚、彭正干、苗栗新竹报导

同心会成员持续违法滋事 检起诉数伤害罪

多次被以“强制罪”、“公然侮辱罪”提告、判刑的爱国同心会成员,不时在台北101广场滋事,诋毁法轮功。日前多位遭攻击的民众,相继对爱国同心会成员提起伤害罪告诉,包括成员张秀叶、萧勤,近来都被检方提起公诉。

身形娇小的国立大学邱姓女教授,拿出法院文件。今年3月,她在台北101广场向陆客讲述法轮功人权真相,爱国同心会却在旁诋毁、谩骂,甚至向她吐口水、动粗。

检察官日前将爱国同心会成员张秀叶,以伤害罪、公然侮辱罪起诉。

遭同心会攻击民众 邱教授:“在脸部距离不到10公分的情况下,吐一口像痰一样的唾沫,在我的脸上,手上的木板竖起来,在我的脸上这样重击了一下,当场就肿起来,这个案子,检察官,我真的非常地感谢,能够很快速地把她起诉,是以伤害罪跟公然侮辱罪”

针对多起民众与法轮功学员在101广场遭攻击事件,近来检方相继以伤害罪起诉,爱国同心会成员 张秀叶、萧勤。

遭起诉案例包括,去年10月,被中共五星旗戳肚的叶小姐;今年初,头部被中共五星旗杆敲打的喻女士;三月被爱国同心会成员抓伤、咬伤的周女士,都在知名景点发生。

遭同心会攻击民众 叶小姐 (2014.07.17):“今天会伤害我的话,他以后会在各个地方伤害所有台湾的民众,那我希望我们所有的民众能够关心这些事情,让我们台湾是成为一 个真正民主的国家,因为这些事情,能够大家一起团结起来,司法单位能够还给我们全民一个公道。”

台北市长郝龙斌VS.台北市议员江志铭 (2014.07.09):“郝市长,你认为,这样的行为可以纵容吗?我想任何一个违法脱序的行为,我们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决不纵容。”

市长郝龙斌承诺绝不纵容,爱国同心会长期以大声公和脏话标语在101大楼景点诋毁法轮功,行径引发抨击,现在检察官祭出伤害罪起诉,后续司法行动引发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台湾台北报导

徐若瑄台北归宁婚宴 撇孕事想生男孩

“不老女神”徐若瑄今(23日)举办归宁喜宴,虽然有台风来搅局,但新人心情丝毫不受影响,日前也传出徐若瑄有孕在身,双喜临门,她澄清消息,表示还没怀孕,不过以后希望生个男孩。

粉红色的礼服亮相,上身穿着紧身马甲,崭露完美曲线,艺人徐若瑄举行台北归宁婚宴,新人甜蜜献吻,幸福指数破表,外传徐若瑄怀孕了是双喜临门,不过她澄清消息。

艺人徐若瑄:“两地婚礼真的是非常的忙,所以我们是打算台北的婚宴之后,才开始努力。我当然希望生男的,因为我已经两个女儿,希望生男的,但我老公都,他随缘,都喜欢”

洋溢喜悦心情,徐若瑄暨峇厘岛婚宴后,在台北举办归宁婚宴,席开52桌,亲自指挥婚宴的大小事宜,随处可见她的巧思,每张桌子都用她的成名曲命名,像是亲友桌就写上歌曲《姐 你睡了吗》还有给好友桌的《狠狠爱》,也精心设计每位宾客的小卡。

艺人林心如:“(那自己的幸福急不急呀?)自己的幸福,嗯…我会加油的”

艺人舒淇:“我其实挺开心的,我大部分的朋友都嫁了,只剩下心如了。(听说你们两个被叫做黄金剩女,你能接受这个封号吗?)无所谓啦,这也是事实嘛。”

好友林心如以及舒淇盛装出席婚宴,还有志玲姐姐,被媒体封为三大剩女,何时传出好消息备受关注。徐若瑄的演艺圈好友,包括综艺界的大姐大小燕姐,关颖夫妻档,以及信乐团的阿信,何润东等人都到场祝贺,现场星光熠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7月23日台湾速速看

明年高中招生办法 最快9月公布

特招成绩公布,不少在一免失利的考生,终于靠特招一吐怨气,不过,今年12年国教匆促上路,争议不断,教育部和各界检讨之后,最快9月底前会公布明年的招生办法。

一免落榜 陈品铨特招六区榜首

首届高中特招,基北区以外的6个学区,榜首是考出259分的台南后甲国中毕业生陈品铨,其实他在会考时,考出五个A++,也是台南区的榜首,但填了包括南一中在内的3个志愿,却因为其他多元学习成绩不好,统统落榜,这回特招的成绩,让他总算可以如愿进入南一中就读。

忧中资渗入公公并 八大行库串联罢工

反对政府强行推动没有综效的公股金融机构整并(公公并),加上担忧中国趁机掌握国库命脉,八大公股行库工会明将在劳资纠纷协调会前至台北市政府抗议,甚至不排除串联各大行库罢工。

压力减轻 中华亚青女排拼第5

亚青女排23日继续激战,压力全消的中华队轻取斯里兰卡,周四将全力拼战,务必要保住第5名的席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