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空中管制演习说受质疑 实情“不便透露”

【新唐人2014年7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7月20日至8月15日,包括上海在内大陆12个机场将有近1个月的大面积延误,造成华东地区的航空班机班次将减少25%。大陆民航内部人士拒绝评论此事,仅称实情“不便透露”。

据大陆媒体消息,7月20日至8月15日,大陆华东、华中地区的机场将有为期26天大面积延误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济南、青岛、武汉、合肥、无锡、宁波、连云港和郑州等12家机场,受到此延误事件影响。

受此影响,7月21日仅上海就取消199个航班,其中虹桥机场取消98个航班,浦东机场则是101架次航班,另有103个航班被延误。

大陆《新京报》引述民航内部人士的消息,华东、华中地区12家机场为期26天大面积延误的消息基本属实,具体实情不便透露,受此影响最大的是华东、东南沿海方向的航班班次。此次大面积延误对北京影响不大,飞往西南、西北和西部地区的航班班次不在这次延误范围内。

而据美国之音(VOA)的报导,在接受美联社驻华记者电话询问时,民航工作人员回应,这是上面口头传达的指示,军事演习是取消航班的原因。

对此,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美国国际战略评估中心高级研究员费舍尔认为,大陆这次航空公司航班大面积延误事件,突显所谓的“民事”航空公司实质是受中共军方控制。如果发生军事冲突,“民事”航空公司的飞机资源,尤其是120架货运专机将全部被中共军方“征用”,致使军方空运能力倍增。这次事件或许是中共为长远或者近期的武装冲突做准备。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大陆某航空公司飞行员高先生的采访,在大陆民航飞机受限制事件通常很短,在以前的工作中从未见过这种情况。

对于这次航班大面积延误事件,网友纷纷留言评论。

网友小欣cin:“国家利益跟民众利益背道而驰的时候,它到底代表了谁的利益?这个国家就是13亿人民的国家,最高的国家利益就是人民的利益,任何其它利益都是流氓的借口。”

网友秋末初冬:“没有了民众,国家是个什么东西?”

网友吴守仙:“不告诉人们原因,还说别人造谣--无语。”

网友所有名都被占了:“为了演你妹的戏,把老百姓的生活全打乱,而且演的是你们自己的戏,是为了保护你们自个的权和利。反而让老百姓没活好好的生活,…”

网友lsls062:“…今天下午2:00飞长沙的飞机,等到5:00才起飞!机长解释是华东上空空中管制,直到晚上才知道是南航飞上海的飞机1:40出事了,影响了后续航班。不知机场主管机构为何要编故事,是常发逻辑使然还是另有隐情,所有误点的乘客们等待澄清…裘伯纯Benjamin…快半夜了,上海警察武警似乎倾城出动,什么情况?是收网抓大老虎么?”

网友光腚肿菊菊长:“我告诉你们是什么原因,原因就是沿海地区经济发达,因此有数量众多的动物园,这样做是防止老虎出逃吃人。最怕是老虎逃到海外吃了洋人,给国家抹黑,损坏伟大的国家形象。”

网友住在高楼看风景:“前几天不是抓了造谣者吗?昨天不是说军演的原因吗?今天怎么又不便说了呢?到底是为了什么呢?这样做有意思吗?”

网友222.36.*.*:“不可告人,见不得阳光。”

网友我表示情绪依旧很稳定:“不传谣,不信谣。宋代瓷器分官窑和民窑两个窑。”

网友泰山小露24222: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大家散了吧,别刨根问底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