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大V董如彬被重判 6年半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云南网路“大V”董如彬,23号被法院重判6年半。辩护律师及大陆维权人士一致认为﹕董如彬无罪。因董如彬在网上批评政府,触怒了当局,对他重判是政治迫害。

网名叫作“边民”的网路“大V”董如彬,23号上午,被昆明五华区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及“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35万元。同案另一名被告侯鹏,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5万。

董如彬的代理律师王甫认为,董如彬收钱帮人在网上发帖,不符合非法经营的犯罪构成要件。

云南网民董如彬代理律师王甫:“我们始终认为是无罪的,(收钱帮人发帖)没有法律约束这些行为,他当天是表示上诉。”

“是不是检方曾要求认罪就可以获得释放?”

王甫:“对!他当时在法庭上曾这样讲过。”

“就是因为他不认罪,所以被重判了?”

王甫:“对! 对!对! 我们有这样的怀疑。”

网名“秀才江湖”的维权人士吴斌认为,董如彬敢于揭露中共的黑暗面,当局要封他的口。

浙江维权人士吴斌:“老是批评政府,发表一些对朝廷不满的言论,就是要整他,然后找个非法经营之罪,政治迫害,像董如彬这样的人,他影响力比较大,让更多的人不敢说话了。”

董如彬曾参与调查李乔明看守所离奇死亡事件,曝光云南曲靖5000吨铬渣污染问题、反对昆明安宁石化PX专案等。去年9月,被当地警方刑拘。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