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用水浪费 硅谷将雇“水警察”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圣塔克拉拉水利局7月22日晚上的董事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将花费50万美元雇用10位“水警察”来处理和调查县内浪费水的行为,并对民众实施警告和教育,以争取达到节水20%的目标。

加州持续干旱,最近圣塔克拉拉县更是被列入极度干旱的地区,水利局的董事们7月22日晚全票通过雇用水警察,来处理对于浪费水的举报。

Santa Clara水利局发言人Marty Grimes:“他们主要注重于教育大众,让民众知道一些限制和条款。”

水警察并不会直接给出罚单,但是对于浪费水的公司或个人,可能会收到来自政府和水公司的罚款。

Marty Grimes:“加州水利董事会上周批准了,浪费水每天高达500美金的罚款,这是一个非常沈重的罚款,水警察会在罚款之前,试图回应并解决这些问题。”

那么什么样的行为会被视为可罚款的浪费水呢?一是在浇灌花园时水一直开着并且流到马路上,二是自己洗车时没有可控制的喷头,让水龙头开着一直流,三是用水管清洗自家车道,庭院或冲落叶等,四是喷泉等装饰设施没有使用循环水系统。

Santa Clara水利局第五区董事薛乃庄:“其实这四件事情是很容易做到的,作为一个加州的居民,作为一个圣县的居民,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

圣塔克拉拉县号召今年节水20%,这样明年开始至少可以使地下水位有一个正常的开端。

Santa Clara水利局第五区董事薛乃庄:“我们最担心的不是今年,今年因为我们过去几年的准备工作,我们相信今年可以度过,没有什么问题,我们最担心的是这个干旱会持续。”

截至5月份的数据,圣塔克拉拉县的节水率达到12%,剩下的几个月为夏季用水高峰期,节水还需努力。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鸿泰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