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整点新闻】7月22日

【新唐人2014年07月24日讯】【亚太整点新闻】7月22日

提要
麦德姆直扑台湾 超大豪雨警戒
迫害法轮功挨告 强卫躲媒体黑伞挡镜头
强卫在台遭告 地方跨党派吁高检行动
台湾4G专利布局落后 专家提出警告
红米机与影音APP传窃个资 引发疑虑

麦德姆直扑台湾 超大豪雨警戒

今年第一个侵台的台风“麦德姆”直扑台湾而来,今天下午在台湾北部、东北部及东半部地区都开始出现间歇性降雨,气象局预计麦德姆可能会在花莲台东一带登陆,入夜后须严加防范豪大雨及强阵风。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直冲台湾而来,下午两点暴风圈已经接触台湾东部陆地。原先预期暴风圈将最早触碰宜兰、花莲陆地,但过去3小时台风环流受到地形影响,最可能登陆地点为花莲,但也不排除偏南,从台东北端登陆,暴风中心会在明天凌晨到上午逐渐通过台湾,

气象局资深预报员罗雅尹:“今天到明天这段期间,各地都有可能出现大雨或豪雨以上的等级,那其中在台中以北地区,南投地区,还有台东地区是有机会出现局部性的大豪雨,甚至在宜兰地区 花莲地区还有各地的山区,会出现局部性的超大豪雨。”

预估全台在台风期间的雨量,主要集中在周二、周三 周四三天,都超过300毫米,其中北部及东北部山区雨量最高 ,可能超过600毫米。美国有线电视CNN也预估麦德姆可能带来惊人雨量。

CNN气象主播:“麦德姆正朝着台湾前进,可能会在凌晨3点登陆,目前它在台湾的南南东方,还有700公里远,但看起来应该会登陆,风力的问题不是很大,风速介于130到150Km/h,雨量的问题比较严重,因为台湾地势相当高,恐怕引发土石山崩。”

暴风圈预估要在24号凌晨才会完全脱离台湾,花东的外海面上观测到12公尺左右的浪高,沿岸也都出现4公尺左右的浪高,预估从今晚到明晨,风雨会逐渐加强,要请民众严加戒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迫害法轮功挨告 强卫躲媒体黑伞挡镜头

在中国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被法轮功提告的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今天(22日)被媒体询问,知不知道自己被提告,强卫一听到敏感字眼,脸色铁青快步离去。而下午强卫再次被媒体喊话,随扈则拿出黑伞挡镜头,现场维安面对记者更是神情紧绷。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台湾第二天,所到之处都有法轮功学员要求停止迫害。而媒体向强卫喊话,对于被法轮功提告有何看法,强卫快步离去没有回应。

记者:“法轮功控告你残害人群治罪条例知道吗?”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

听见敏感提问,强卫加快脚步离开现场,保安甚至故意用身体阻挡记者。时间点巧合,就在记者问完之后,强卫突然取消下一场行程,缺席江西文化展览开幕仪式。

“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

不过强卫来到故宫参访,马路两旁早已部署巨大横福,正对强卫的车队,法轮功学员高举停止迫害标语,控诉强卫的迫害行径。

法轮功学员:“他因为当初他跟着江泽民迫害我们法轮功学员,他是开始的一个元凶。”

法轮功学员:“让大陆来台湾的官员,能够感受到我们是真的有这么多人在修炼,大法是这么样的美好,希望也能够唤醒他们一点良知。”

强卫遭法轮功提告,媒体关注强卫有何回应,再次面对记者提问,保安人员这回拿出雨伞遮挡镜头,护送强卫离去。

记者:“书记可以留步谈一谈吗?”“强卫你知道你被法轮功告吗?”

中共官员来台高调统战,但面对法轮功问题,却能躲就躲,实在讽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强卫在台遭告 地方跨党派吁高检行动

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前一天(21日)遭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以“残害人群治罪条例”控告,要求检方逮捕,侦办。而今天(22日)强卫所到之处,都能听到法轮功学员要求“停止迫害”的声浪,地方人士跨党派支持追究人权恶棍责任,也呼吁高检署尽快采取法律行动。

“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大法好!”

打着醒目标语,大喊停止迫害,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访台第二天,连续几个行程,都能听到黄衫法轮功学员高声呼喊“你被告了”。

记者VS.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法轮功控告你残害人群治罪条例你知道吗?”

从踏入台湾第一天,强卫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班班恶迹,就遭台湾法轮大法学会追究。地方政要也不分党派,声援提告人权恶棍。

云林县国民党议员陈河山:“强卫这次到台湾,再次把这些真相披露出来,我认为是,非常非常需要的。迫害法轮功,这种惨无人道,而且真的这么一个对人体严酷的摧残,我们是深深地感觉到,真的,这个没有王法的社会”

云林县民进党议员江文登:“我们可以提出相当的法律权限之后,我们就一定要告,为什么不告他,主导迫害人权的人,来到我们的乡土,这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那我相信,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是时间未到。”

要求检方追究强卫灭绝性迫害法轮功的人权罪责,23日强卫要南下台中,台中议员也呼吁高检署,采取法律行动。

台中市民进党议员李天生:“我们当然有权利,我们当然要提出对他们的一个诉讼,对他们的一个告诉,希望在这块土地上面,就要遵守我们的法律,既然是迫害人权的一个恶棍,我们当然有权利来把他绳之以法。”

台联立法院党团副主任兼执行长刘国隆:“大家要认清楚,自己的自由不要只靠法轮功成员,如果看到法轮功成员在那边静坐也好,在那边和平抗议也好,我们应该要举起双手,至少要鼓励他们,让他们知道说他们德不孤必有邻。”

省委书记中头号人权恶棍强卫,曾两度掌控北京政法委系统,指挥专责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接下来强卫走踏台湾基层,各界追诉讨伐声浪,也将如影随形。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台中、云林整理报导

7月22日台湾速速看

台风影响 林书豪见面会改时间

麦德姆台风逐渐逼近台湾,为了安全考量,林书豪的球迷见面会从23日下午改到上午,巧合的是,每次都在夏天来台的林书豪,在前年和去年回台,也都遇到台风搅局。

特招提早公布 70%考生上榜有望

麦德姆袭台,12年国教时程连带受影响,原定23日公布的特色招生成绩,提前一天公布,由于来参加特招的考生,成绩都很优秀,心测中心预估前70%的考生,上榜有望,而后30%的考生,建议参加二免分发。

电动爬梯机 卫福部拟放宽审管

卫服部在7月10日,预告修正“医疗器材管理办法”,简化电动爬梯机审查流程,让民众能有更多选购机会,解决身障者、老年人,在老旧公寓中,没有电梯下楼的困扰。

大稻埕烟火七夕闪燿 延长到27分

大稻埕烟火节将在8月2日,七夕情人节当天热闹登场。为了庆祝活动迈入第10年,北市府规划联合周边商圈规划情人周活动,宁夏夜市首度推出小吃情人餐,今年烟火秀,时间也延长到27分钟,是往年最盛大的一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台湾4G专利布局落后 专家提出警告

从上个月开始,各家电信拼4G开台,但您知道吗,根据“全球行动供应商协会”的调查报告显示,全球现在已经有104个国家早在使用4G,台湾启用4G的速度,还晚于乌干达两年,学者今天提出警告,指出台湾在高速网路的进展上,仍需要急起直追。

国研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副研究员赖明丰:“台湾只有89篇专利,占所有专利的两个百分比,所以其实真的是相对弱势。”

国研院点名国内厂商,在4G网路专利布局上,明显落于人后,而关键的必要技术却都掌握在国外大厂手里。

国研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研究员罗于陵“台湾基本上是没有能力做设备,所以你会看到,那为什么高通、爱立信、诺基亚、MOTO,总是这几家厂商从2G一直占优势到4G,那未来5G。”

国家实验研究院副院长綦振瀛:“比较偏向在行动端,整个的系统端,这部分的话,一直是我们台湾比较弱的部分。”

国研院学者表示,高速网路专利庞大复杂,首先必须建构完整的必要专利资料库,了解各家厂商优势,避免投注不必要的资金浪费。

国研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副研究员赖明丰:“目的当然就是知己知彼,因为你要先知道竞争对手发展到什么程度,然后再从他们的肩膀上去看,有没有新的切入的机会。”

国研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研究员罗于陵:“它生命周期非常短,如果你都是自己开发的话,你会来不及,所以这些大厂的话,他们是非常长于去运用各种不同的策略,譬如说他可能有学院机构,协助它去做一些技术的开发,或者它透过并购的方式。”

专家预测,2017年起,100倍4G网路速度的5G规范即将起跑,台湾虽然错过4G竞逐门票,但若及早布局,仍可望取得先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红米机与影音APP传窃个资 引发疑虑

大陆手机厂商小米,日前在台湾推出号称高性价比的红米NOTE抢市,但日前却传出,有使用者发现红米Note手机会在背地里传送资料至中国服务器,引发窃 取资安疑虑,而除此之外,多款中国推出的 Android 影音多媒体软体也被香港媒体报导内建木马程式,网路时代,消费者要怎么样维护自身隐私,俨然成为关键问题。

上个月才高调来台宣布登陆的红米NOTE,惊传资安风暴。根据网路媒体报导,网路讨论区IMA Mobile,评策者Kenny Li发现红米NOTE手机,会在没有知会使用者的情况下,背地传送使用者的资料到中国大陆,疑似对用户进行“审核”及“远端备份”。

资安专家翁浩正:“就我们的研究知道说,小米机有回传使用者的资料,例如说,你装了哪些软体,可它这样收集的资料,它要拿来做什么用途,我们不知道。”

对此,小米公司19号晚间紧急发表声明,澄清所有的服务都不会涉及个人的重要隐私资料。但这样的说法似乎无法让人接受。

香港媒体《东周刊》引述网路安全公司Nexusguard的测试指出,多款中国机上盒,像是小米盒子,以及PPTV、PPS影音、优酷、风行网等大陆影音 APP,都藏Android Spy 和 Android DDos等木马程式,骇客可以轻而易举的获取使用者隐密个资。

手机达人TIM:“老实说是有可能的,因为我有认识一个手机的骇客,他们在设计一些APP的程式,如果他真的是有心的话,你今天根本也不用去安装,你今天去点选其 他的一些免费的游戏,免费的APP,下面不是有复制广告吗?你今天只要一点选,这个时候他有木马程式的话,其实它就已经会植入进去了。”

手机专家认为,在Android手机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勾选《安装不明来源》程式选项,第一时间阻绝来路不明APP程式,也要留心查阅软体的隐私规范。

手机达人TIM:“我们现在呢手机,大家都会把资料存在云端上,说真的,你云端的那个部分,它还是多多少少会有点疑虑,因为那个牵涉到我们人的隐私权//你不要把一些太私密的,或着太重要的个资的相关的资讯,存放在手机里面。”

趋势科技资深行销公关经理江亭:“下载任何的应用程式之前,APP之前,可以花点时间,能够浏览一下它所提供的使用者的合约,如果其中有一些非必要性,需要提供的个人的敏感资料,那消费者可以重新思考说,是不是要下载这样的APP。”

大陆手机与影音APP爆出资安风险,也提醒消费者与国人,重视个人隐私安全保障。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7月22日财经100秒

政金不安稳 全球经济发出逆风警告

全球经济正面临来自四面八方的逆风,在地缘政治方面,马航遭击落可能促使欧盟与美国加强制裁俄国,以色列攻击加萨走廊导致中东紧张升高。在财经局势方面,德国经济趋缓、美国金融市场有过热迹象,都潜藏着风险。

三星LG 退出太阳能板市场

在各国政府课征关税的不确定性下,全球太阳能产业需求疲软,依然停滞不前。浦项、三星、乐金(LG)与鲜京(SK)现正陆续出走太阳能板市场。

台6月外销订单 上半年新高

全球景气复苏,加上去年同期基期较低,经济部公布6月外销订单388.2亿美元,年增率高达10.6%,连续5个月成长,累计上半年接单2204.6亿美元,创历年新高。

超越电脑 陆手机上网率逾83%

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六月,大陆网民规模六亿三千二百万,网路普及率约四成七,其中手机网民达五亿两千万,使用手机上网比率百分之八十三点四,首次超越传统个人桌上电脑使用率,手机已经成为大陆民众最重要的上网终端设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