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力批新巴士站 TTC不改立场

我们来关心备受当地居民批评的士嘉堡McNicoll 巴士站计划,今天多伦多公车局的会议上,巴士站项目代表和社区代表各自力陈支持和反对的理由,最后TTC通过了动议,会按原计划继续该项目。我们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TTC会议上,巴士站项目代表向公车局董事会提交了交通计划评估报告。报告称,前期计划已完成,公车局于2005年买下McNicoll以北的19亩地,当时被划为工业区,项目在噪音、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影响的评估结果符合相关法规。

McNicoll巴士站项目负责人杰森: 我们建议继续这个项目,不要中断。

因McNicoll巴士站周围是7000户的居民区,包括孟尝阁护理院,高层公寓碧濠居,雅乐居,以及中学,华人教会等,民众担心今后每天将面对噪音、拥堵的交通,以及严重的安全隐患。
今天,十几位社区代表也在会议上发言。

39区居民市议员候选人Patricia Sinclair:我们请求董事会提出动议,暂停该项目,公车局可以寻找更适合的地点。

紧邻新巴士站的孟尝阁护理院住着800多位耆老,平均年龄88岁,他们的代表律师Christopher Williams说,在老人聚集的地方建巴士站令人愤怒。

巴士站计划于2019年完工,会将18万升柴油存储在巴士站靠Go火车轨道的一边,代表200位雅乐居老人的黄洁薇说,虽然公车局承诺会遵守安全规范,但人为的事故难以避免。她以去年导致48人死亡的梅岗蒂克湖镇爆炸事故为例,陈述了在居民区安放大量易燃物的危险。

今天的会议上,公车局的代表强调,从去年10月以来举行了八场公听会以及咨询会,相信向公众提供了足够的信息,不过,今天到场的社区代表就表示,公车局的信息不足够而且不透明,我们来听听他们的说法。

孟尝基金会代表律师Christopher Williams: 一个半月前,我们要求公车局提供噪音和交通咨询书,但被拒绝。两天前才给我们。

士嘉堡华人浸信会执事梁永华: 最先给我们的资料说,巴士出入口会在McNicoll路上,很久以后我们才知道唯一的出入口是在Redlea新路上,所以对整个教会影响非常大。

TTC董事会最后通过了继续执行原计划的动议,并呈交市议会,如果8月27日市议会投票通过的话,会于9月向公众发布项目启动通知,之后30天内召开公听会。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