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德姆台风快闪 屏东华侨鱼市现人潮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3日讯】【亚太晚间新闻】在南台湾的部分,“麦德姆”台风为屏东山区带来三百毫米以上的丰沛雨量,东港渔船都进港避风,不过,在东港华侨市场,可以看见部分鱼贩开市及游客采买情况。

(鱼贩叫卖声:来看看,来,生鱼片,来,好吃新鲜的)

下午知名的东港鱼市场见部分摊商营业,由于暴风圈渐渐远离风雨渐小,渐渐涌入国内外游客采买。

屏东民众 赵重光:“(台风天还特别来买)在家无聊。”
大陆游客:“(台风)还好,没有想像中这么猛这么恐怖。”
业者 张仁杰:“这次台风走的比较快,现在就没什么风雨了。”

台风为屏东带来两百多公厘丰沛的雨量,渔船都进港避风,但渔市价格仍不受影响。

业者 张仁杰:“你不可能说卖贵一点,然后客人不买,因为渔货你来,我们就是要赶快,要的话就是要赶快卖掉,不可能会放很久,因为你一放久的话,鱼的品质就会有差,可以的话我们就尽量卖。”

业者 方玉莲:“有的餐厅业者也要顾,有的有缺的也会来买。”

“麦德姆”台风造成屏东部分香蕉及路树吹倒,林边佳冬部分鱼塭水位上涨,在下午2点暴风圈离开,中南部地区降雨渐缓,明天降雨量会大幅减少九成。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简陈如 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