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赞台基础建设好 花东农损引关注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3日讯】麦德姆来得快去得也快,降低了台风灾情,国外媒体CNN也就此称赞台湾基础建设,不过,农损的部分仍然相当严重,高达3千多万元。花莲文旦柚的落果率已经创纪录,达到9成。知名的伯朗大道金城武树也被连根拔起。

CNN主播:“ 你有看到严重的灾情,或它们的种类?”
CNN记者 詹姆士雷诺德:“台湾的基础建设很好,足以抵挡强风,所以灾情都降到最小。”

CNN特派记者詹姆士雷诺德拍摄花东山区情况,大赞台湾基础建设品质相当好,除了局部地区停电,整体灾情并不严重,唯一担忧的就是大量的降雨。

花莲大桥区域,水量达到警戒,累积超过200毫米,除了封桥禁止通行,受害严重的农作物的部分,文旦柚的落果率创纪录,农民损失相当严重,所幸并无伤亡。

花莲县消防局副局长 林建亿:“花莲的南区,就是玉里、造成的农损相当的严重,特别是文旦柚这个部分//目前还有大概两万七千多户,有停电的情形,分别在各个乡镇市,另外在停水的部分,还有四千四百户。”

另外传出灾情的还有这一处,知名的花莲伯朗大道“金城武树”,硬生生的倒了,被台风连根拔起,横躺在路边。

金城武拍摄广告片,骑着脚踏车到树下休息,美丽的风景让这棵挺拔大树一夕爆红,被称为金城武树。但遭到台风无情摧残,如今变成这副模样。当地村长表示将尽力抢救,剪枝种回,希望能早日回复往日面貌。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东花莲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