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马航MH17遇难者遗体送往荷兰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讯】周三,5辆冷藏货车到达乌克兰哈尔科夫机场,把马航MH17失事客机的约200名遇难者遗体送上军用运输机,飞往荷兰。

首批、50个装着遇难者遗体的木制棺材运离乌克兰,将在荷兰进行身份鉴定。

乌克兰官方与荷兰外交人员在机场停机坪举行了短暂而哀伤的送行仪式。乌克兰副总理指责,击落民航客机是“反人道的恐怖主义行为”。

荷兰驻乌克兰大使汉斯•多克特:“今天你们将踏上回家的旅程,这也是条漫漫长路。身份鉴定将花费很长时间。但荷兰政府向(遇难者)家属和关注事件的各方承诺,我们将尽可能快速地完成鉴定作业,同时完全尊重人们(遇难者)的尊严。”

马航MH17客机上周四在乌克兰亲俄分离分子控制的东部地区被地对空导弹击落,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近1/3是荷兰人。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受到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叛军涉嫌发射导弹。

与此同时,欧安组织调查员返回客机坠毁现场。他们前一天表示,应该还有遇难者遗骸留在那里,而且坠机现场遭到故意破坏。调查员的行动还受到限制。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指责有人在毁灭证据。

乌克兰政府针对叛军的反恐行动周二再度展开,政府军坦克包围了叛军占据的顿涅兹克。不过周三,又有两架政府军苏恺25战机在飞越萨弗尔莫吉拉上空时被击落。

欧盟外长周二在布鲁塞尔开会,就莫斯科支持乌克兰叛军,讨论加强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力度。但因各国存在分歧,周四才会公布具体措施。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