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沿河甘溪修水库 数百恶警强拆民房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中国贵州沿河县甘溪乡修建水库,当地政府没给库区村民任何的安置和赔偿的情况下,从去年的8月开始强拆村民的房子,今年7月14号为防止村民阻挡,出动数百恶警强行开挖房子。

甘溪水库在去年8月开工,开始强拆村民的房子,甘溪乡村民杨先生表示,当地位于偏远地区,生活条件落后,年轻人都到外地打工赚钱养家,村子里大多是老人和小孩,抵挡不了强拆。

甘溪乡村民杨先生:“去年8月1号强行开工,有些房子已经挖掉了,剩下不到一百户人家,7月14号找那些恶警,来了几百人,强制性开挖房子。”

这两个月来,为了拆迁安置赔偿问题,甘溪乡村民到贵阳和铜仁上访多次,但政府都置之不理。

甘溪乡村民杨先生:“他们向国家当局拿可能是70万到80万左右的搬迁费的样子,就不给我们村民嘛,当官的和老百姓争利。限我们一、两个月内搬走,它来强制性的。差不多两个月了,找他们谈都没结果。”

甘溪水库涉及库区搬迁人口789人,是沿河县继官舟、峡门口水库之后的第三座中型水库,建设工期31个月,水库集雨面积28平方公里,总库容1110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501 米,最大坝高66米,年供水总量可达1221万立方米,其中灌溉供水量669万立方米。甘溪水库主要工程为大坝枢纽工程和输水管网工程,输水总长度 33.5公里,工程总投资5.5586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