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空难:仅找到200具遇难者遗体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马航MH17飞机空难的298位罹难者中的200具遗体已被运抵乌克兰政府控制的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但是这和亲俄叛军之前称的已找到280具尸体的数字明显不符。荷兰法医专家表示,应该对坠机现场继续仔细搜索。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乌克兰的亲俄叛军之前称有280具遗体被抬上了火车送走,但是目前抵达乌克兰的法医专家只看到其中的200具。而这仅仅是这场灾难调查中诸多困难的一方面。

澳洲广播公司在哈尔科夫的记者威廉姆斯(Phillip Williams)说,这是由于叛军对遗体处理如此不负责任,还是有其它事情出错了?当然这对很多以为所有遗体都已找到的遇难者亲属来说,是非常令人失望的消息。现在,我们发现还有近三分之一的遗体没有找到,而这也符合现场的实际状况。要覆盖如此大的范围搜索,而且搜索工作在我们看来是毫无秩序,并不奇怪遗体的数量少了。但这给罹难者亲属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不知道他们亲人的遗体是否在最新送达的一批中。

威廉姆斯说,实际上在机场我们将为第一批被送回荷兰的遗体举行一个仪式。澳洲国防部前司令休斯顿(Angus Houston)将带领澳洲代表团参加仪式。

我们预计澳洲的一架飞机将参与当日的工作,而且有需要的话还会不断有更多飞机前来,帮助把遗体运回荷兰。

威廉姆斯说,虽然只有200具遗体,这个数字有点让人失望,但是,这意味着已有200具遗体已经离开了叛军的控制。他们终于可以得到适当的对待,回到荷兰合适的环境。我们希望尽快能对遗体进行鉴定,虽然我们得到警告说,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

威廉姆斯还说,现场不断出现更多证据被交给独立调查小组,有力地证明现场的物品被人动过的事实。有的飞机碎片被切走了一块,而且可以肯定现场遭到洗劫。我们没有亲眼看到,但是如果这是真的,将提升亲俄叛军在此事中遭人怀疑的程度,继而许多人会直指俄罗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