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奖最佳服装 提名设计师谈秘辛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讯】电视剧和电影透过戏服设计师的巧手与创意,让观众更融入故事情节,这个特殊的行业-戏服设计师,他们如何追寻灵感?工作有什么独特之处?今天带您了解今年获黄金时段艾美奖最佳影集服装提名这些戏服设计师的服装世界。

五部入围2014年黄金时段艾美奖最佳影集服装,分别为中世纪史诗奇幻题材《权利的游戏》,美国历史时代戏剧类影集《大西洋帝国》,描述1910年代世袭贵族家族生活故事的《唐顿庄园》,美国广告业黄金时代残酷的商业竞争历史剧《广告狂人》,以及改编童话故事《童话镇》。

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服装设计组主席布勃特别颁奖给《广告狂人》戏服设计师珍妮.布莱恩特(Janie Bryant)与《童话镇》戏服设计师爱德华多•卡斯特罗(Edurdo Castro),感谢他们对电视剧的贡献。

《广告狂人》戏服设计师Janie Bryant:“我的灵感从拿到剧本开始。这样我才能得到很多信息,诸如剧中人物互相之间的对话,这个剧本要表现的情绪是什么。”

布莱恩分享《广告狂人》一集要为主演与群众演员准备400套服装,无论角色人物、剧中环境、灯光、场景设计,每个细节都要考虑周全。

《广告狂人》戏服设计师Janie Bryant:“我通过选择适当的颜色,表现某个场景气氛。透过服装轮廓展现人物性格,另外服装合不合身也能体现故事。”

《童话镇》戏服设计师卡斯特罗更分享他天天与时间赛赛跑。

《童话镇》戏服设计师Edurdo Castro:“最大的难题是我们没足够时间,我们只有三天要装点坏皇后衣服,公主与帅气王子服装等,我们的动作要非常迅速。”

一件件戏服蕴藏设计师的每个巧思,透过他们的热情与创意赋予角色更多的生命力。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