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人母子失踪近3月:家人忧被杀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紫吟综合报导)加拿大蒙特利尔一对华人母子自4月30日在满地可南岸的家中失踪至今。据当地媒体报导,当时警方出动了警犬、直升机进行搜寻,魁北克省警察局、加拿大皇家骑警和海岸警卫队都参与了搜寻行动,甚至国际刑警组织也介入调查工作,仍踪影全无。

这一对华人母子就像从地球上消失一样,尽管警方跟进了多达90个线索,却没有取得任何突破性进展。

据报导,李建萍的丈夫吕宏辉当天上午9时半离家参与工作面试。他下午4时半回家时,42岁的李建萍及六个月大儿子吕晓峰都不见了,但李的手包、钱包、婴儿手推车都留在家里;至晚上10时,吕宏辉才报警。

得知李建萍母子失踪的消息后,李建萍的哥哥李建军和姐姐李建英一周内就从中国河南赶到满地可,另一位哥哥李参军也多次从美国前往协助警方调查。

在中国同样是警官的李建军非常担忧她们母子,他认为这并不是离家出走,而更像是谋杀。他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的独家采访时表示,“妹妹和侄子失踪已经有80多天了,因为侄子只有6个月大,我认为他们生存的概率是相当低的”。

李建萍和吕宏辉在2006年以技术移民身份来到满地可,除了最小的儿子吕晓峰外,两人还有一个九岁的儿子和一个四岁的女儿。

移民到满地可后,李建萍在当地软体公司Z-Wave工作了七年,目前在放产假。哥哥李参军表示,妹妹失踪前没有任何异常,精神状态很好,她也有写日记的习惯,里面写满了孩子的成长情况。

丈夫吕宏辉表示,过去他们一家人经常去动物园和公园,全家很幸福。但自从李建萍失踪后,他们9岁的儿子经常哭,每天都要询问妈妈和弟弟在哪里,5岁的女儿也表现出非常不安的样子。

李建萍的姐姐李建英表示,她们之间最后一次视频聊天是在4月20日。李建英说,妹妹 “告诉我们她的情况很好,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由于有教会的支持,他们不必为她担心。”

蒙特利尔南岸隆格伊(Longueuil )警察局的警官马克•大卫(Mark David)表示,经过80多天的调查,李建萍母子失踪案毫无进展,但这一案件仍然是隆格伊警察局的优先案件。

由于李建萍母子能平安返家的希望非常渺茫,她的家人表示已经做好了接受最坏结果的打算。李建军说,“我希望见到妹妹还活着,如果不是这样,至少我要看到她的遗体,我已经下了决心”。

目前满地可各界及华人社区的多个组织都提供了支持和帮助,李建萍就职的公司Z-Wave也方透过悬赏奖励协寻李建萍母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