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汽水加税 你还喝不喝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讯】旧金山市议会6议员联合提出一项新议案,对每盎司含糖饮料增加2美分的税收。该议案一经提出即引发各方议论,该不该增税,能不能进11月公投选票,各方意见针锋相对。

支持增税的一方,以减少肥胖、健康生活为主打理由,7月22日在市议会前举行倡议活动。虽然之前类似议案被美国饮料协会轻松驳回,但支持者认为他们有自己的优势。

旧金山市议员Scott Wiener:“我知道我们从来没有他们那么多钱,他们有很多钱,但我们有的是人心。”

而美国饮料协会在加州的分支机构,则在其网站首页发布了一段30秒视频,一个在超市购物的主妇说不需要立法者告诉她该如何照顾家人健康。

不过随着健康生活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不少人对碳酸饮料都敬而远之。

旧金山家长教师联谊会二区Michelle Parker:“家长们都很支持这个议案。”

旧金山居民James Brady:“(我一般买)果汁、橘子汁、葡萄汁等。”

英国游客Sam Birkett:“坦白说我通常只买水。在英国不同区域有不同的针对食品饮料的规定但我觉得还不够,所以很高兴看到旧金山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预计受征税影响,汽水销售价格将上涨23%-36%,而税收收入每年则将增加3100万。旧金山对健康方面的立法一直走在全美前沿,如该议案能获2/3民众支持,旧金山将成为全美第一个对碳酸饮料征税的城市。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