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察锁喉案 市议员呼吁全面调查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讯】上个星期,纽约史坦顿岛的一名男子在遭遇警方逮捕时被锁喉致死,此事在全美引起轩然大波。今天,纽约市议员纷纷要求展开调查。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纽约市议员罗西•门德斯:“我们要求全面调查,是谁动手造成的,是谁没有伸手救助。”

上周四,43岁的埃里克•加纳被警方怀疑非法销售香烟。根据旁观者拍摄的视频,加纳最先否认销售香烟,并要求警察离开。很快,一群警察围上前来,其中一人锁住了加纳的喉咙,其余的人将他扑倒在地。挣扎中,加纳大声说自己无法呼吸,然后就没有声息了。

纽约市议员安迪•金:“执法人员必须能够掌控自己,在其他执法人员用力过度时阻止,否则就会担负刑事或民事责任。过度武力是绝不能容许的。”

另一段视频记录了随后发生的情况,急救人员并没有立即救助他。几分钟后才抬上担架送往医院。到达史坦顿岛医院不久,加纳宣布死亡。

纽约市议员朱梅恩•威廉姆斯:“很显然有不法行为发生,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需要负责,包括急救人员和没有对局面进行控制的警长。”

早在1993年,锁喉就因有可能导致死亡而被纽约警察局明令禁止。这次为了对公众有所交代,纽约警察局没收了锁喉警察的徽章和枪支,并将另一名警察调离。目前,史坦顿岛检查官办公室和内部事务局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纽约市长白思豪与警察局长布莱顿在观看视频后都表示,加纳确实遭到了锁喉。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