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日本小岛人口锐减 待中国新娘拯救?

【新唐人2014年7月23日讯】日本的小岛竟然需要中国新娘去拯救?是的,在日本濑户内海的一座小岛上,岛上居民人数锐减,现有的5名中国新娘在那里孕育了11个孩子,给当地带来了生命的延续。

BBC7月22日报导,日本濑户内海距离本州岛只有20分钟轮渡的白石岛(Shiraishi-jima),完全不同于本州岛的繁忙与喧闹,那里一片闲散与幽静。

在这片3英里(4.83公里)长,1英里(1.6公里)宽的土地上,曾经生活着数千人,即使是在17年前也有1000名居民。如今,这里只剩下570人,而且很多都是留守的老人。

小岛拥有森林覆盖的山丘,历经风雨的岩石和壮丽的景观。小岛的居民有渔民也有农民,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勤劳。

然而大都市的灯红酒绿吸引着年轻的岛民离家创业,让岛上的中学只剩下8名学生,教职工却有7人。

近些年来,岛上的渔民突然开窍,到中国迎娶新娘,嫁过来的中国新娘对小岛安逸、富足的生活比较满意,在岛上孕育出生机勃勃的下一代。

岛上的孩子多了,学校就得以保留下来。当地人认为,有了学校,小岛就是一个真正的社区。

岛民护岛的原因很简单,岛上拥有独特的白石岛文化,例如已经传承了800年的传统舞等。这些,都需要岛民们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