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俄军集结边境 乌克兰宣布增兵

【新唐人2014年07月23日讯】乌克兰国会周二批准了一项总统令,将调集更多军事储备资源投入到乌克兰东部平息叛乱。

乌克兰政府军已经将亲俄叛军逼退到两个主要据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而这两座城市的周边郊县也在慢慢被政府军控制。

乌克兰军队从叛军手中夺回的领土还在不断扩大。同时,乌克兰当局宣布动员令,加强军队作战能力。

乌克兰决定再次进行局部动员增兵,一方面是保证东部地区的反恐任务顺利完成,另一方面也是因应俄罗斯在边境地区不断增加的军事威胁。

根据北约官员提供的信息,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在六月中旬曾把集结在乌俄边境的近40000士兵减少到不足1000人,但之后又再次增加边境地区的军力。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部长ANDRIY PARUBIY:“现在,在靠近乌克兰边境顿涅茨克地区,包括北部、东部和南部,已经集结了41000俄罗斯士兵,150辆坦克,1400辆装甲车以及500套火炮系统。”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誓言要夺回仍被叛军占据的顿涅茨克,不过他也下令乌克兰军队不准实施空袭和发射炮弹,并且禁止对马航客机坠毁现场直径40公里的区域开火。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