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进入第三周 克里埃及斡旋

【新唐人2014年07月22日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冲突进入第3周。周二,以色列继续彻夜空袭加萨地带,这轮冲突双方的死亡人数迅速逼近600人。

以色列周二继续攻击加萨地带的目标,让停火的希望破灭。

以色列国防军公布了一段前一天拍摄的视频,显示以色列士兵行进时,突然发生爆炸,升起烟雾,他们随后发现一具穿着国防军制服者的士兵尸体。

以军士兵:“你可以看到他穿着自杀(炸弹)背心,你看这是引爆雷管。恐怖份子穿上以色列国防军制服,包括靴子和背心,你还能看到(以色列国防军的)护膝。”

军方表示,视频显示武装分子从加萨地带北部向以色列渗透的企图遭到挫败。

国际社会则加紧努力,希望结束冲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二晚些时候将到访以色列。美国国务卿克里则在埃及进行斡旋,周二与埃及外长舒克里会谈。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我期待有良好的会谈,商讨我们如何达成目标,希望找到一个办法,不仅是停火,而且能解决根本问题,尽管这会非常复杂。我很感谢朋友(埃及外长舒克里)的努力。”

美国已宣布向加萨居民提供4,70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但美国官员承认,通过外交努力寻求停火拼不容易。

在特拉维夫,以色列人和在以色列居住的阿拉伯人分别举行集会,对以色列的攻击行动表达支持和反对。

特拉维夫居民艾桑‧马里佐夫:“我们来这里表达支持,声援所有正在保卫国家的士兵。这是必须的行动。他们只是在保卫国家。”

雅法伊斯兰运动领袖威尔‧穆哈麦德:“我们今晚在这里,聚集雅法所有的穆斯林、阿拉伯人、巴勒斯坦人,抗议以色列占领加萨。我们相信以军杀害了许多妇女、儿童和男子。”

巴勒斯坦卫生官员表示,到周二上午已有至少550名巴勒斯坦人在这轮冲突中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包括近100名儿童。

以色列则有29人身亡,其中包括被巴勒斯坦火箭弹炸死的2名平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