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击落马航 英大学生东欧被捕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一名29岁在英国读过大学的男子,被指控在乌克兰指导亲俄武装,击落马航MH17航班。日前,他在拉脱维亚被捕,被认为是个有影响力的危险人物。

包括英国每日电信等网站报导,这名29岁的英国大学生名叫艾吉奥(Beness Aijo),自称是拉脱维亚共产党员。他在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Birkbeck)微生物学专业读过大学,之后在伦敦希思罗机场2号航站楼的重建项目工作,前后在英国生活了长达6年。

今年3月,艾吉奥离开英国前往局势趋紧的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参加那里的亲俄武装活动,并很快成为该组织重要的成员。今年5月,阿吉奥在乌克兰东部被捕,但很快被驱逐回其故乡拉脱维亚。

7月17日,马航MH17航班坠毁后,艾吉奥宣称自己与亲俄武装头目格尔金关系密切,而格尔金被认为是发射山毛榉导弹,击落MH17航班的凶手。

紧接着,艾吉奥主动联系多家媒体发表言论,试图转移人们的视线,认为飞机是被乌克兰当局击落的,其中包括他称反叛军所拥有武器的最远射程为5000米等,但实际上这些都是谎言,反叛的亲俄武装自己承认他们的武器射程远达2万多米。

艾吉奥7月19日晚在拉脱维亚被捕,当地安全机构指出,艾吉奥在拉脱维亚一直在试图推翻当局,而艾吉奥在脸书上发布的个人照片包括其高举俄罗斯国旗、身穿迷彩服手持武器等,另外他曾在其脸书主页发布导致96人死亡的2010年俄罗斯斯摩棱斯克空难照片等。

7月17日,马航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之间的色赫杰尔斯克镇上空坠毁,已经确认是遭山毛榉导弹击中。机上298人全部罹难,他们分别是193名荷兰人(含一名同时持有美国国籍者)、43名马来西亚人(包括15名机组人员)、27名澳大利亚人、12名印度尼西亚人、10名英国人(含一名同时持有南非国籍者)、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1名加拿大人和1名新西兰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