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玩两手策略 美舆论:俄罗斯沦恶棍国

【新唐人2014年7月22日讯】马航MH17遭亲俄份子以飞弹撃落事件发生第5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回避是否技术性援助发射“山毛榉”飞弹,也不说明是否提供叛军重装防空飞弹系统,并认为如果乌克兰东境6月28日起没有军事行动,可能就会避免悲剧发生,大玩两手策略回避全球指控。美国舆论认为,俄国已成新恶棍国家,全球必须围堵野心勃勃的普京。

据中央社报导,稍早,乌克兰亲俄份子将遇袭客机黑盒子交给马来西亚当局,罹难者遗体运出乌国东境,并允许欧洲鉴识人员进入客机残骸现场,并公布马航失事地点方圆10公里停止军事活动。不过叛军仍态度强硬否认涉案,还要求美国提出卫星照证据。

此外,俄罗斯当局回避是否技术性援助发射“山毛榉”飞弹,另一方面,又透过国营媒体报导不实讯息,指乌克兰刻意挑起国际反俄国的声浪。

普京在21日的公开谈话中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就马航事件继续对莫斯科当局施压。言论未有退让迹象,引起美国舆论要求欧洲与全球国家一致围堵俄国的野蛮行为,避免姑息主义蔓延。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社论直指,过去4天,马航失事现场处理恶劣,普京卸责诿过。美国与欧洲过度算计且容忍俄国的新野蛮主义,全球需要全新策略围堵恶棍国家-俄罗斯。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社论表示,普京入侵乔治亚共和国、并吞克里米亚、重兵驻防巴尔干半岛边境,接连测试欧洲的底线。欧洲国家应从危机中觉醒,或继续苟且偷安?马航悲剧如果无法唤醒西方拦阻普京其扩张野心,相信难免有下次。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