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使用调查 E世代网路信任度大于电视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2日讯】【亚太早安新闻】欢迎回到早安新唐人。网路的普及,也带动了新媒体的发展,34岁以下的E世代,可能主宰了未来二十年的网路社群媒体动态。

世新大学针对媒体使用习惯进行调查,媒体使用率中以电视使用率最高,其次是网路、报纸,但在34岁以下的E世代,超过95.6%使用网路,超过电视媒体的86.5%。

台艺大广播电视学系教授 赖祥蔚:“网路它比起传统媒体又方便又快速又精彩,而且主导权完全在年轻世代的手中,包括他今天要看什么内容要看多久,他完全可以自己掌控。”

从太阳花学运来看,网路成为传播讯息的主要管道,调查更指出,E世代对于媒体信任度,网路媒体为43.9%,已经超过电视媒体的38.9%。

台艺大广播电视学系教授 赖祥蔚:“不只是在看太阳花相关的新闻,他同时也可以在上面做分享或讨论,我们与其说他是对网路媒体信任,不如说他是对这种新 型态的,结合社群跟网路内容这种方式的信任。”

网路媒体发展成为趋势,各大媒体,纷纷推出手机APP、或者用LINE群组传递新闻报导,学者更大胆预言,20年之后,会是全面网路的时代。

台师大大众传播研究所教授 胡幼伟:“今天20岁的年轻人,很快再过十年就要进入所谓中年人,30岁年轻人,你可以想见如果以此类推,再过20年之后,在台湾社会的话,几乎就是全面网际网路的时代。”

但学者也不约而同提出疑虑,担忧网路时代,媒体竞相追寻速度,深度报导将成为牺牲品,而民众越来越趋向片断吸收讯息,无法吸收深度报导,台湾会成为静不下来的社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