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吸烟过量死 美妇获判赔236亿美元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法院7月18日裁定,全美第2大烟草商雷诺(RJ Reynolds Tobacco Co.)赔偿一位因吸烟患肺癌致死者的遗孀236亿美元,这是佛州史上最大笔单一原告的赔偿金额。雷诺兹公司表示不服,并要提出上诉。

综合媒体报导,原告罗宾逊女士(Cynthia Robinson)表示,自己的丈夫约翰逊(Michael Johnson Sr.) 13岁时开始吸烟,曾多次戒烟失败,生前每天抽1至3包烟,36岁死于肺癌。罗宾逊说,雷诺兹烟草公司没有告知强森,吸食尼古丁会成瘾,并且吸烟可以导致肺癌。
  
经讨论陪审团裁定雷诺士向约翰逊的2名子女共赔偿1,700万美元,另外向罗宾逊赔偿236亿美元。

罗宾逊的律师切斯纳(Christopher Chestnut)说,陪审团判决是“有胆识的”,“任何人看到这宗案件的卷宗,都会给予受害人类似数额或更大的赔偿金”。

雷诺兹公司副总裁雷波恩(Jeffery Raborn)表示:“该案件的损失赔偿额远超合理和公平的范畴,不能被州和联邦宪法所允许。”他说,公司将很快对该裁决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