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神秘余党曝光 传险被徐调换救出谷俊山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敛财,离不开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这一关键的利益输送者。日前有海外媒体引述知情人的话爆料,徐、谷两人背后还隐藏着徐的一些同党。他们曾为谷对徐的利益输送提供支持。他们中,只有一小部分人被公之于众,还有一些“大鱼”却仍在匿影藏形,中共军队前副总参谋长侯树森就是其中一位。外界曾盛传,谷俊山贪腐案被揭发后,徐曾打算将侯晋升为总后部长,以换出“危难之中”的谷俊山,实现“一举两得”的黄粱美梦。

徐才厚神秘余党侯树森曝光

据维基百科介绍,侯树森自进入中共军中服役以来,就一直呆在沈阳军区;曾担任军区司令员、原总后勤部部长王克的秘书。

此后,侯树森历任中共军队汽车第15团团长、陆军第23集团军副参谋长、副军长,沈阳军区联勤部部长,沈阳军区参谋长等职。2009年7月,侯在刘镇武上将退休后,升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根据以往惯例,从其它军事机构直接调任副总参谋长的,多为大军区正职、副职将领,且一般是以“总参谋长助理”作为过渡,而后才升为副总参谋长。侯此次破例晋升,媒体称其跨度可谓“火箭式”,实属罕见。

海外媒体引述几名知情人的话称,从职务专业角度上看,副总参谋长与后勤专业根本是风马牛不相及,侯这种跨行业晋升实属少见。曾有网友公开议论,侯凭什么被提拔得如此之快?从其各种经历履历中,都找不到任何可令人信服的答案;其实网友们有所不知,侯之所以能迅速从一名沈阳军区后勤官员,爬上副总参谋长的高位,是因为他向徐才厚“大肆送钱送礼、极尽巴结之能事”,这才是侯升官发财的“诀窍”。

据报导,知情人士还透露,由于侯在对徐的贿赂上煞费心计,所以在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被揭发之初,徐为保谷,曾打算将侯调入总后,接替廖锡龙任总后部长,晋升军委委员,同时将谷调出总后,接任侯副总参谋长一职。正因如此,所以谷有一次放言称:“我当军委领导无望了,但当个上将还是不成问题的”。

知情人士称,徐才厚一伙的险恶用心至此已昭然若揭。他们一方面调出谷俊山,使其摆脱被动挨打的局面,一方面又安排心腹侯树森担任总后部长、军委委员,徐这种安排既解救谷于危难,又让侯、谷二人各自官升一级。侯由副总参谋长升任总后部长、军委委员,谷则由总后副部长升任副总参谋长,可谓“一举两得,皆大欢喜”。幸亏后来胡锦涛卡住谷俊山,并批示对其实施双规,这才让徐、侯、谷的黄粱美梦未能得逞。

知情人士还披露,在谷落马前,徐打算将侯升任总后部长,以换出谷一事已被传得沸沸扬扬,几乎尽人皆知。期间,侯也沾沾自喜,大有立刻走马上任之势。

谷俊山贪腐案 胡锦涛任内已着手调查

现年58岁的谷俊山曾任中共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全军房改办公室主任,2009年出任总后勤部副部长,2012年5月被停职,接受贪腐调查。

今年3月31日,谷俊山又被中共军事检察院以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和滥用职权等罪名,向军事法院提出起诉。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副主任公方彬在题为《谷俊山贪腐案证明了什么》的博文中披露,虽然谷俊山犯罪事实尚未公布,但网上许多数字已接近事实,包括金钱、黄金、名表、珍宝、房产、名酒、和书画等巨额财物。

他指出,谷俊山贪腐案是中共建政以来,军中出现的数额特别巨大、“腐败性质特别恶劣”、“社会影响特别坏”的案件。据信,这是军方人士首次向外界披露谷俊山贪腐的严重程度。

报导称,公方彬在此篇博文中还披露,总后勤部领导人第一次向胡锦涛汇报有关谷俊山的情况,讲了两个多小时。总后领导人最初只是建议将谷俊山从总后调走,但胡锦涛不同意,认为“这样的人调到什么地方都是祸害”,于是下决心惩处谷俊山,将他绳之以法。

习近平上台后,对谷俊山案也很重视,先后10多次点名谷俊山,而且特别指示,要“一查到底”。

涉卖官洗钱及利益输送 徐才厚终落马

6月30日,军中“大老虎”徐才厚落马。据悉,徐东窗事发,是受谷俊山所牵连。徐是谷的靠山。 路透社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谷迟迟才被起诉,正是因徐做后台。

港媒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的话说,谷俊山对徐才厚的利益输送,是徐贪腐案的主要内核。《南华早报》6月13日报导称,初步调查发现,徐才厚从谷俊山那里直接或通过家人收取了3600万元贿赂。一些贿赂是以房地产的形式。

据悉,徐也是中共军中最大的贪官。他把持的中共总政治部早已成为军中最大的肥缺,军中腐败达到了军职、军衔公开挂牌出售的程度。

徐才厚是由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死党,曾是江在军中最信赖、最得力的人,也是江派在军中的贪腐代言人,被视为“江泽民在军中的最爱”。据报导,徐才厚大事小事唯江姓“军委首长”马首是瞻。

据悉,徐才厚也与周永康和薄熙来有着很深的利益交往。据《大纪元》报导,徐才厚还曾参与周、薄两人的政变阴谋,而且早就与薄结成同盟,对法轮功学员犯下了活摘器官罪及群体灭绝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