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高中成绩发榜 华裔学子第一

多伦多教育局今天发布本年度高中毕业学子的前三名,排名第一和第三的是华裔学子,第二名学生也有一半是台湾血统。来看报道本台记者张紫薇的报导

在加拿大出生的李家兴,这次毕业平均分拿到99.8分,几乎满分,是多伦多的高中状元。

他目前正在研究一辆世界上最快的人力单车,人躺在里面用摄像头观察方向,最快可以达到每小时140KM。

而课外时间,李家兴则喜欢写书。
TDSB 高中毕业生 李家兴:写作时我人生中一个很大的部分,刚开始我发现自己喜欢小说,小学三年级我们有个小作业就是写小说,之后我还参与过一些写作的活动,曾经参与过一个国际活动,就是在30天内写五万字。

李爸爸、李妈妈都为儿子感到骄傲。
李家兴父亲:非常高兴,因为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不容易的,这个中间我们也知道Justin花了很多的时间,很多的精力,有时候他做作业可以一晚上不睡觉,当然不是他一个人,是与同学一起。
李家兴母亲: 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遵照他的兴趣。

李家兴将在今年9月份上滑铁卢大学学习软件工程。

另一位华裔学子陈鹤天来自辽宁鞍山,小学二年级来到加拿大读书,这次他拿到了99.5的好成绩,并将在9月份入读McMaster 大学,希望以后可以当一名医生。他说自己并不只是专注于学习,而是劳逸结合。
TDSB 高中毕业生 陈鹤天:我老出外边玩,每星期五跟朋友喝咖啡,聊天。

今年第二名的Lauren Sorensen告诉我们,她的妈妈是台湾人,爸爸是欧洲人,但是小时后在日本住过6年,Lauren称她的爱好非常广泛,有工程系,物理系,还是喜欢高音歌唱。

TDSB 高中毕业生 Lauren Sorensen: 我想做所有的事情,我认为所有事情都是一样重要,人们把事情分成不同的科目。比如数学与艺术有很大的不同,同时又与文学有很大不同,我认为不是,我认为是在所有这些科目上的一种延续。

而Lauren也在今天九月入读哈佛大学。

三位学生说他们获得好成绩的真正原因是他们热爱这个科目而不只是追求分数。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