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哈马斯 以色列扩大地面战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周五,以色列士兵持续对加萨展开地面攻击。巴勒斯坦表示,至少21名加萨居民因地面战争丧生。以色列证实,一名士兵在与哈马斯的战斗中身亡。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表示,地面攻击是为了摧毁恐怖份子从加萨到以色列的通道,为以色列人带来和平,并打击哈马斯激进组织。

以色列地面部队周四已开入巴勒斯坦自治区,在坦克、飞机和军舰的掩护下,以色列对加萨地带的地面战争,进入到第二天。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因为不可能从空中摧毁通道,我们(以色列)部队从地面着手。这样虽然不能保证完全成功,但我们会尽力达到最好的结果。”

这次进攻大部分是在人口稀少的地区,以军采取克制态度。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准备加强对加萨的攻势。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我和国防部长对以色列国防军的指示,获得内阁批准,为大幅扩大地面作战做好准备,参谋长和军队也都做了相应的准备。”

以色列军方表示,上周开始,他们对加萨的哈马斯据点发动了约两千次袭击,而激进组织哈马斯则向以色列发射了大约1千枚火箭。

巴勒斯坦官员表示,在以色列11天的行动中,加萨死亡人数超过260人,其中大多数是平民。以色列则表示,他们在袭击前,发传单、打电话,或是发射警告弾,以防止伤及无辜。

美国国务卿克里向内塔尼亚胡强调,希望以色列“采取精准行动”。

德国总理梅克尔周五在柏林表示,因为哈马斯拥有新式武器,所以以色列有权自卫。

德国总理梅克尔:“我相信,双方必须接受妥协,尽管很难。德国的立场是,以色列有权自卫,因为每个国家都有权采取行动。德国将继续支持这一权力。”

梅克尔还表示,在以巴问题上,两国立场一致。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要求以色列采取更多预防措施以避免平民伤亡。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