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遭撃落 各国促展开国际性调查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针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班机在乌俄边境遭导弹撃落坠毁,导致机上298人全数罹难,世界各国领导人纷纷呼吁对失事班机展开国际性调查。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与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通电话时,对罹难的荷兰公民表达哀悼之意。罹难的298人中有173名荷兰人。

欧巴马呼吁“立即”展开“畅通无碍”的调查,并指示美国官员尽所能协助调查提供支援。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在柏林记者会说:“许多迹象显示,这架客机是遭击落,因此我们必须严肃看待。”

她说,“我们必须尽速展开独立调查,必须停火以利调查,并且重要的是,将主事者绳之以法。”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表示,如果MH17班机真如外界推测是被击落,这样的行为违反国际法和人权(human rights),马来西亚谴责这种攻击平民的行为,乌克兰要负责查明坠机原因。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发表声明表示,虽然还不知道谁应该为这起意外负责,但他谴责俄罗斯以武力非法侵占乌克兰,他指出,马航的意外就发生在区域冲突的起源地。

澳洲总理艾波特表示,这是犯罪行为,不是意外。并表示要替机上27名澳洲乘客的家属找出事发真正原因。


英国呼吁展开以联合国为首的调查工作,安全理事会也在英国要求下,将召开紧急会议。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表示,“这是另一个惨痛的教训,说明为什么我们必须迫切结束这场冲突,亲俄分离主义分子在该地区造成的不稳定局势已愈趋危险。”并称,涉及击落这架飞机的人都该绳之以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