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7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今日加州】7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特别报道】强制节水将实施 省水设备帮大忙
华裔快递纠纷 易迅负责人露面解释
涉伪申请残障停车证 华裔母子受审
风火轮梦想成真?可穿戴新品抢先看

【特别报导】强制节水将实施 省水设备帮大忙

8月1日,加州即将实施强制节水措施,最高罚款金额可达500美金。而步入夏季的加州,旱情还在加剧,有什么办法来省水呢?我们带你到超市去看一看。

加州连续三年降雨量低于平均值,节约用水刻不容缓,因此选用好的节水设备不仅可以保护环境,还可以帮您省钱。

您知道一户四口之家平均每周会用掉加仑的水去冲马桶码?答案是880加仑。使用省水马桶可以替您节约很多用水。

厨房浴室部门专家余诗毅:“马桶冲水量是在1.28到1.6,这是最省水的而且冲的最干净的,那其实有很多方式你可以看它其实有不同样的省水方法,它有它的设计方面,或者它有很多不同样的珐琅,所以它冲的时候很顺畅的冲,再的话还有清洁方面,你用很好的珐琅你清的时候很容易清。”

每安装一个节水马桶还可申请最高150美金的补助,每户最多可申请三个补助,即最高450美金。

传统莲蓬头每分钟出水量多达2.5加仑,平均每户家庭每天洗澡就要用掉几百加仑,而使用节水莲蓬头可使您节省40%的用水。

厨房浴室部门专家余诗毅:“如果您想要换一个节水的莲蓬头的话,其实你可以看这里如果有一个标签,上面如果写节水的话呢,你大致上就可以用这一个,它其实一分钟是可以喷出1.5个加仑。”

选用省水洗衣机不仅可以节省50%∼70%的洗衣用水,还会洗的更干净。

厨房浴室部门专家余诗毅:“衣服上来就打下来,上来就打下来,所以它有这个动作,而且水不多,它打下来的时候就在帮你洗衣服,有关那个是不省水的,我们传统的,它水很多,可是它转的时候是衣服跟着转。”

您甚至当场就可以在超商获得35或50美金退款。但节水洗衣机也要配合特殊洗衣精才能达到双重效果,即洗衣精跟洗衣机上都有he的标志。

这三款分别为LG跟Electrolux品牌的节水洗衣机常年特价,不需特地等打折时再买。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华裔快递纠纷 易迅负责人露面解释

从7月8日开始的洛杉矶华蒙特利公园市华裔快递公司寄货纠纷目前还在持续。有客户称已经收到所寄部分货物,而涉及该事件的一位公司负责人也于日前接受本台记者采访,对事件情况作出解释。

自8号开始,几乎每天都会有客户到“翼迅快递公司”查询所寄包裹,而“翼迅快递”总是大门紧闭。

受害者回忆:“Gary,Gary Guan,他说的也很诚恳,他说是他们内部之间的事,让我们耐心等待,说2周之内会陆续收到货物。”

回先生的货物金额有两万左右,他货单上快递公司的名称是“易迅快递公司”,这和之前大多数受害者所持货单有区别。

QQG发展公司负责人Gary Guan:“为了配合他们翼迅公司啊,我们就改了一个字,中文名字容易的易,他们是两个翅膀的那个翼。”

Gary Guan说他6月11号才正式签署购买原翼迅快递公司的协议,6月13号申请的正式临时执照,与原“翼迅”使用不同货单。因此,他们不负责6月11号之前的货物。

QQG发展公司负责人Gary Guan:“6月11号到23号的货是我们QQG公司负责的。”

“5月1号到6月10号是美淘快递负责的,24号也是他们负责的。”

Gary Guan说,他们所负责的6月份所寄的这批货物海关受阻,是因为有寄货人走私物品。

QQG发展公司负责人Gary Guan:“因为之前有人利用我们公司走私,走私电话、还有古董那些东西。海关要全部拆开来检查。”

而4月份,由原“翼迅快递”公司负责的货物也涉及客户走私。

QQG发展公司负责人Gary Guan:“4月3号到4月10号那一礼拜的货被上海海关扣留了。”
“我听说的是走私,所以被海关扣留了,一些爆炸物品啊、刀具啊那,所以全部被扣。”

关于4月的这批货,目前更有媒体收到暴料称与中国上海海关两名官员日前被“双规”有关,疑被定为“脏物”查扣。

而六月这批货,Gary Guan 说公司目前已派出专人到达中国海关处理。

QQG发展公司负责人Gary Guan:“6月11号到23号的货我想跟所有客人说,我们会到25号前送到客人手里。”

受害者回忆:“确实我6月23号的三批货物有收到,但是破损很严重,有一个包已经完全被压坏了,同时还每个货物里面还丢了一个包,还有一批货物整个货物里面的东西都跟我们实际的不一样。”

Gary Guan称会对所负责期间的任何客人的货物负责,如客户收不到货公司会给予赔偿。

QQG发展公司负责人Gary Guan:“我们不会拿这个事情当做筹码来处理我们两家的纠纷。”

焦急的客户们,希望哪一天能够等来好消息。

受害者回忆:“不能换,也不能退,只能等。”

目前似乎6月的货物有望寄达,但4月的货物仍难以预知。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涉伪申请残障停车证 华裔母子受审

7月17日下午,旧金山高等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欺诈案。涉案的华裔母子因为伪造医师出具的伤残证明文件来申请残障停车证,将面临重罪指控。来看记者的报导。

以伪造医生的签名等多项罪名被起诉的的陈巧云、秦国斌母子,7月17日下午在旧金山高等法院短暂露面。通过翻译,以及律师的解释,2名被告表示对所受指控知情。法官舒尔曼(Ethan Schulman)将正式提审的庭审日期定为7月25日。

因被调查员发现伪造医生的签名骗取残障停车证,被告陈巧云和秦国斌于7月12日在旧金山的家中被捕,当天过堂时以每人3万美元获得保释。

旧金山地检署助理地检官阿列克斯•巴斯蒂安(Alex Bastian)表示,在该案中,被告的行为持续了数年。

巴斯蒂安说:“被告用伪造的方式,去侵占原本应该属于残障人士的停车位,这很可耻,应当为此付出代价。”

残障停车证持有者,可以享受预留停车位、停车免费等诸多优惠,导致申请批准人数持续增加,其中不乏伪造证明来申请残障停车证的司机。

目前在旧金山湾区已发放6万多残障停车证,导致大量停车位被占。

旧金山市民朱先生:“你知道在旧金山找停车位是很难的,残疾人找停车位有时花两三个小时,不就浪费了很多时间。那些假冒(骗取残疾人停车证)的,如果被执法人员抓住,真的应该受到严惩。”

如果罪名成立,陈巧云、秦国斌母子将面临长达四年的监禁。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优山美地国家公园实施严格防火规定

加州由于连续三年的时间,冬天降雨量低于正常时期,造成加州目前处于严重干旱期。为此防止火灾的发生是当务之急要做的事情。7月16日起,国家公园优山美地将实施一项新规定。

这项新规定, 是限制野外六千英尺以下的营火。不过在规定的国家露营区内和野餐区内不受影响。便携式立方炉只允许使用压缩气体、丙烷或酒精液体燃料。禁止使用木材和煤炭生火。六千英尺以下野外不允许吸烟。

去年优胜美地大火,持续燃烧了两个月,烧毁25万多英亩,花费近一亿三千万灭火。为了减少人为的火灾,游客需小心保护自然资源,并注意安全。

720十五年 旧金山周六活动丰富

本周六,7月19日,旧金山市区联合国广场、中国城和市场街将有一系列的活动,来纪念法轮功反对中共迫害十五年。

今年是中共全面迫害法轮功15周年,1999年7月20日,在当时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的命令下,中国全面禁止法轮功,中国媒体展开了对法轮功的全面揭批,从那时开始,对坚持炼功的法轮功学员实施抓捕,并强制转化。

根据明慧网的数据,每天都有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死亡,更有国际人权律师证实,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的活体器官摘除和贩卖罪恶的存在。

本周六上午9点开始,旧金山法轮功学员将在联合国广场、中国城花园角和市场街在4-5街路段举行大型集体炼功、天国乐团大游行和反酷刑展等系列活动,制止迫害。同时在纽约、华盛顿等美国各大城市都有类似活动举行。

新唐人旧金山记者站报导

都教授来了?洛杉矶惊现不明飞行物

7月13日上午7点40左右,洛杉矶圣盖博地区出现不明飞行物。画面上的三张图片,是新唐人摄影记者薜文用手机拍摄的,几天后才无意中发现,在太阳上方,有一个带有光环的粉红色不明飞行物。飞行物上有排列整齐的亮点。以不同的方位对着镜头,从它与下方的树枝之间的距离可以看出,飞行物在一边旋转,一边移动。近年来,不明飞行物出现的报导,在世界各地都有涌现。

淘汰旧冰箱 得50元奖金

打个电话就能拿到50元!有这样的好事吗?是的,南加爱迪生电力公司为鼓励用户省电,正在推行一个50美元回收旧冰箱的节能环保项目。打个电话给爱迪生公司,他们会免费来把你的旧冰箱拉走,并奖励你50元。换上节能冰箱后,每年还能省下电费105元,心动了吗?现在就打电话:800-234-9722。

服务电话:800-234-9722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三 7AM到6PM 周六 7AM到3:30PM

加州若一分为六 旧金山市民怎么看

美国风险资本家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已经筹集了130多万个签名支持把加州分成六个州,这个提案可能会加入2016年11月的公投。如果通过的话,旧金山将被归入硅谷州,洛杉矶则属于西加州。对此,旧金山市民是怎么看的呢?

旧金山市民李谭洁贞:“不喜欢,因为加州是很大的嘛,加州始终是加州,(要是)分成六个州,那怎么办啊。”

旧金山游客张先生:“如果你团结在一起的话,肯定是大的州会更有实力。如果你分成六个小州的话,看上去你享有一定的自由,但是肯定你的实力会分散。”

旧金山市民赵彩霞:“本来加州很好了嘛,为什么变成这样子。”

旧金山市民Chin Liao:“六个小州那就会出现独立立法的问题,是吧,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吧。”

旧金山市民李谭洁贞:“(我会)有顾虑的,因为如果我们不属于加州的话,那会是怎样呢?就是很多加州的东西,以前我们已经开始执行的东西,一直都这样,那突然会都变了,我们会很不习惯。”

旧金山市民张友英:“ 大(州)也好,小(州)也好,就是说大家享受的权利比较方便、比较好,就OK了。”

帮帮忙基金 爱心物资赠宏都拉斯

7月17日“帮帮忙基金会”在洛桥中心举行捐赠仪式,侨民与民间社团献爱心,援赠宏都拉斯政府总值约35万美元的三个货柜物资。

宏都拉斯副总统夫人Lucrecia亲临捐赠仪式,帮帮忙基金会和民间社团齐聚,要将洛杉矶侨民的爱心送往中美洲。

一大清早,工作人员忙进忙出,准备总重量超过12万镑,价值35万美元,三个装满的爱心货柜。

宏都拉斯副总统夫人Lucrecia de Álvarez:“感谢帮帮忙基金会对我们国家的物资捐赠,我们会善用它们给贫穷需要帮助的人。”

因为贫穷等问题,据统计,从去年10月到今年7月初,有5.7万名无成人陪伴的中美洲儿童由墨西哥越界进入美国,引发严重的人道危机,会长鲍潘晓黛希望侨民伸出援手帮助。

帮帮忙基金会会长鲍潘晓黛:“侨界和爱心人士 继续支持我们也支持他们 ,让他们生活更好一点,不会造成现在小孩子要过境跑到美国来。”

捐赠物资包括食品、医疗用品、文具 、玩具、厚衣服 、毛毯等 ,所有物资将于12天后抵达宏都拉斯。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令狐荣达:“中华民国和宏都拉斯跟中美洲很多国家都是非常重要的友邦,侨胞们在海外也能发挥爱心,帮助需要的人,这是台湾一个软实力的非常重要的表现。”

由旅美爱心人士组成的非政府组织“帮帮忙基金会”过去十一年来已陆续捐赠200万美元物资给宏都拉斯,宏都拉斯副总统夫人Lucrecia de Álvarez 特地飞来洛杉矶并颁发感谢状给予感谢。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风火轮梦想成真?可穿戴新品抢先看

七月十七日,超过四百位来宾参与了2014年在洛杉矶帕莎迪那会议中心举行的可穿戴科技展。一起随记者去看看最近有哪些新产品。

这是可以让执勤警察或须要走夜路的人可以直接穿在身上的电击器,还有手电筒和雷射瞄准灯可方便使用。

办公室离家不远,又不想开车的人可以考虑这个九月份会上市、一双要价五百美元的电动滑轮鞋。

Anton安东科技首席研发工程师Peter Treadway:“穿着到你想去的都市或校园角落,或去附近的商店。”

这双鞋每次充饱电约要两个半小时,可以跑六英里以上的路程。

这双绿鞋是Plantiga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鞋底周围有14个感应点,会记录脚底的受压程度,好为专业运动员或医护人员提供参考数据,预计明年春天可以开始量产,并希望将每双价格从现在的三百元降至两百元。

需要在短期内放松,迅速恢复最佳状态,好专注在下一份工作的人,可以考虑这个头套感应器。

MUSE缪思科技资深公关经理Jocelyn Umengan:“缪思是一个脑部健身工具,可帮助使用者放松脑部,以充分利用大脑。它会记录你的脑部活动。”

经过iPad等电子仪器,使用者会在不同请况,听到不同音效以更好控制脑部活动。

除了十多家参展厂商,现场还有多个不同主题的研讨会,从上午九点一直进行到下午六点半,主办方贴心的安排了现场同声翻译,帮助来自中国、一行四十多人的商业考察团团员们了解业界的最新资讯。

网络科技研发公司林副总:“这个行业目前还是处于萌芽阶段,可穿戴产品并不是必须要穿戴的,我们的目标是做必须要穿戴的产品。”

他的公司下个月会推出可以发送全球定位讯号的儿童鞋,让父母可以随时掌握孩子的行踪。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加州纳帕谷市集 孩子体验农牧业乐趣

为了让孩子在夏季能够有个与家人一起欢度的快乐时光,加州各县都会举办市集活动。7月16号至20号,在加州盛名的葡萄酒酒乡纳帕谷举办的市集上,有什么特点?一起随记者去先睹为快。

鸡叫、羊叫、还有猪叫,这不是牧场,而是纳帕谷一年一度的市集。 她最特别的地方,是他保存了给孩子了解农牧业传统的机会。

Audrey Johnson带着饲养了一年半的兔子Feob来参加兔子展。

“因为他是很好的展览兔子,他需要一个德国种,德国种是一个很好的品种,他非常的贴心。”

第二次来参加猪展的Syeney Bottex表示,她带来的猪刚三个月大。

“我想要大一点的动物,猪是我的一个选择。”

参加猪展六年的Colton Forbyn说他比较喜欢猪。

“我从中获得了乐趣。”

猪展是第一天市集会的第一项节目,他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孩子们的参与。

“整个家庭都投入进来了。”观看当天猪展的Nancy Maxson表示,五年来看到孩子们在过程中,更加投入和用心了。

为了教会孩子什么是责任,让他了解成为一名优秀农牧人应有的伦理道德和操守,Anna Reed带着十岁的儿子Troy Reed来参加猪展,“七点到学校,因此六点半起床,清理猪食盆,因为猪是在我们家农场里,对他来说较方便,不像其他4-H的孩子的猪在其他地方,因为他们住在城里。”

高中农业教师Heidi Vietor表示,过程中学生们学会了团队配合。

“我们有25到30名学生展示多种动物,牛、羊、猪、兔子,poitry,还有一些素菜,都有。”

高中农业教师Judy Aschwanden表示,裁判会看猪再看学生仪态与展示。

“当他们看猪的时候,他们要确认,他们动得如何,肌肉质量,脂肪含量,和食用肉质,确保健康和安全,很好的质量。”

动物展览结束后,周六的拍卖会上,学生可以将自己饲养的动物拍卖掉 。

市集活动开心并忙碌的不仅是孩子,还有不少年长的祖父母辈。

为期五天的纳帕谷市集周日结束,除了摩天轮、自由落体、旋转木马等各项娱乐设施、还有音乐、杂耍和小吃。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纳帕谷采访报导

李维斯球场落成 49人队移师硅谷

7月17日,位于硅谷圣塔克拉拉的李维斯体育场举行了落成剪彩仪式,从此著名的橄榄球队-旧金山49人队将主场移至南湾,请随我们的摄像机镜头一起来看一看这个全美最先进的球场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

历时两年的建造,圣塔克拉拉的李维斯球场终于如期竣工。旧金山49人橄榄球队从此将主场移至硅谷。

49人队顾问Harry Edwards:“但是,我们仍然是旧金山49人队。我们的心留在了旧金山。”

前49人队队员Jesse Sapolu:“我所有的记忆都在蜡烛台体育场。如果我们能在这里拿到5个超级杯冠军,那就太好了。”

尽管49人队在旧金山成就了辉煌的历史,但是位于硅谷的新球场也令人耳目一新。李维斯球场造价12亿美元,整个球场覆盖无线网路,观众观看比赛时不需要离开座位,即可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来购买食品和饮料,甚至可以知道洗手间有多少人正在排队。

49人队顾问Harry Edwards:“但是这里也是我们的归宿,在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里,这不仅是正确的决定,感觉上也不错。”

除了引入了高科技的设备,节能环保的建设也是一大亮点。球场85%的用水是循环再利用的水,屋顶的49块太阳能板和2万7千英尺的植被可以中和球场的温度,节省能源。 2016年第50届超级杯也将在这里进行。

加州众议员方文忠:“这会极大的帮助我们振兴经济,帮增加工作岗位,总体来说这是一个三赢的事情。”

不过由于球场靠近圣荷西机场,是航班降落的必经之地,圣塔克拉拉市政府正在与机场协商,希望可以使所有航班改道,以减少噪音对球场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泓泰圣塔克拉拉采访报导

海外来鸿 一窥驻中东美军情况

目前中东局势紧张,而美国仍有部分将士驻扎在中东,他们在当地的情形如何﹖从余生清准将的信里面,来一窥美军在那边的生活情况。

美国陆军准将余生清来信写道:自6月3日接管第335军一个多月以来,因中东事端频频,而驻扎在当地的美军,也就非常的忙碌。他们通常都要工作到晚上十点或十一点,包括7月4日国庆日。

除了陆军外,还有些空军也受余生清指挥。这些空军分别驻扎在阿富汗、科威特、卡塔尔(Qatar)、约旦、巴林(Bahrain)、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nited Arab Emirates)。

因此余生清经常需要到各国巡视。

赶上了炎热的中东夏季,温度始终保持在115 至118度之间,有时更高。晚上90多度是凉快的了,往往100零几度。不只是热,当风从海湾吹来,带着沙尘夹着潮湿,而这还只是七月初。所以他不建议夏季到那一带渡假。

在这段时间,余生清只休假了两天。是不是一静下来就会思念家人呢﹖所以赶快写信报平安,并祝曾经服役空军的父亲,这个月88岁的生日快乐。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在旧金山的报导

电影《迫害》洛杉矶首映 好莱坞明星齐聚

许多人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而遭受无情迫害,7月16日,美国电影《迫害》(Persecuted)在好莱坞举行首映,不少好莱坞明星齐聚,希望民主、自由、正义的声音能传递世界每一个角落。

电影《迫害》(Persecuted)讲述一个全国知名的传道士因反对参议员通过立法控制宗教团体,结果自己遭到绑架并被诬陷谋杀少女。

电影《迫害》导演Daniel Lusko:“人们曾告诉我,影片里有几个让人害怕的惊恐时段,你可能会被吓着,但最后你可能觉得你懂这个人,这个为自己的信念挺身而出、愿意付出代价的人。”

首映现场吸引不少明星现身,因为迫害的主题令他们关心,他们也表示,迫害不该发生。

电影《迫害》演员Raoul Trujillo:“影片最动人的部分是看到有人如此坚持自己的信仰,还会发现此人找到了得救之路,有信心才能获得真正自由。”

演员表示,美国的立国精神正是以民为主,信仰和言论自由也正是美国精神的可贵之处。

电影《迫害》演员Brad Stine:“没有一个国家该以压迫其公民来巩固权力,那正是美国立国时所唾弃之处,美国人离开英国是因为不想被国王统治。”

电影《迫害》将于7月18日在北美上映,希望透过电影激励更多的人。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好莱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