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徐才厚的今天与江泽民的明天

人称“不倒翁”的徐才厚终于倒了,而且倒得很惨!

据最近一期《动向》杂志披露,6月27日,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和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以及4名特警来到北京卫戍区疗养院,对徐才厚宣布开除中共党籍、移送军事检查机关处理。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随即对徐宣布逮捕。徐在逮捕书上签名时,因手发抖,笔竟然两次脱落。

《动向》杂志还披露,徐在逮捕书上签完字,被特警戴上了手铐,这时他哀求杜金才说,自己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不会抗拒、不会自杀”,因此“能不能不戴手铐?”但没人理睬他的要求,特警最后还是给他戴上了手铐,并将其押往昌平军事检察院第一监狱医院。

我敢打包票,即便是一两年前,徐才厚也绝没料到自己会落得如此下场。想当年,身为总政治部主任和军委副主席,且是江泽民“军中最爱”的徐上将是何等威风!有江总书记撑腰,他不但卖官售爵收受贿赂,而且在军中为非作歹,肆无忌惮,甚至连新任总书记、军委主席胡锦涛都不放在眼里,只听江泽民一个人的,谁料今天竟落得了个身败名裂的下场。惨归惨,却是他自找的。

奴才倒了,主子的日子会好过吗?

自从江泽民当了总书记,手上沾了六四的血,特别是亲手镇压法轮功后,其实他就给自己的脖子套上了绳索,而且越勒越紧。从总书记的位置上下来后,大权旁落的他日子更是一天比一天难过,尤其是十八大前后,习胡联手,先是毫不留情的剪除了他一心想扶植的薄熙来,接着又乘胜追击一举扳倒了他昔日的代理人周永康,上月底又公开收拾了他在军中的嫡系心腹徐才厚。接下来,这厢徐才厚刚落马,那厢另一军中心腹郭伯雄据传又被抓,甚至有消息说连他的军师曾庆红也已被拘押。这一招招,一步步,哪个不是冲着他江泽民来的?

虽说目前刀子还没落到江泽民头上,但他的处境明摆着已是岌岌可危。这不,一向爱出风头,喜欢抛头露面的他如今几乎被媒体封杀。前不久,好不容易争到一个和普京见面的机会,却没有一家官媒报导,这分明不是在寒碜羞辱他么?不仅如此,官媒还动不动就把他的姘头宋祖英等人的丑闻拿出来晒晒,这不是在公开戳他的蹩脚吗?更有甚者,徐才厚刚一落马时,新华网和人民网竟然同时发表题为“法国检察机关为何敢调查前总统?”的博文,质问“在这些落马的贪官背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贪官?”“这些贪官是谁培养起来的,当初提拔他们是故意行为,还是带着某种目地,或个人失察?”。作者还呼吁当局拿出破釜沉舟的气概,去调查像萨尔科奇齐这样级别的“大老虎”,并说,这样的人不除,更待何时呢?这分明不是在暗示打虎要到他江泽民头上吗?

种种迹象表明,“习江斗”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对决,习近平早晚将置江泽民于死地,逮捕法办他只是时间问题。对于这一切,江泽民当然心知肚明。此刻的中国官场,还有谁比他更像热锅上的蚂蚁那样心神不宁呢?不过,如果说当年大权在握的徐才厚绝不曾料到他今日的下场,那么曾经在中国一言九鼎,连徐才厚这样的大人物都要对其惟命是从的江总书记就更不会料到他今天的处境了。想当年,他镇压迫害正义人士时是是如何得不可一世不可理喻,想当年,被他镇压迫害的正义人士又是怎样的担惊受怕。然而,正所谓多行不义必自毙,现在终于轮到他惶惶不可终日了。

显而易见,徐才厚的今天就是江泽民的明天,而且江泽民的明天将会比徐才厚更惨!不过再惨也怨不得别人,因为一切都是他自找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