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长者服务中心获联邦拨款

周四,联邦长者事务国务部长黄陈小萍与怡陶碧谷国会议员Ted Optiz 一同宣布新里程长者计划的进展,多伦多又有4间长者服务机构获得该计划的政府拨款,鼓励长者多使用社区服务中心。

一位说塞尔维亚语的中学生参与了一项与老人互助的项目,并称与老人家交流获得了很多有益的生活经验。
10年级学生 Katarina Abbaspour: 我们帮助说塞尔维亚语的老人,他们或者不说英语或者英语是他们的第二语言,帮助他们使用电子产品,手机,电脑,同时他们会教我们学自己的语言,教我们历史,和塞尔维亚的文化。

Katarina参与的活力老人项目属于联邦“新里程长者计划”拨款项目之一。

联邦长者事务国务部长 黄陈小萍: 每一个单位能够拿到2万5千块左右,今天在这个选区在Ted Optiz下,他的选区里面单单有四个已经成功了。

四个项目中有两个是华裔服务机构。

多伦多台湾语言文化协会 会长 王珠娥:被虐待的时候,你要到哪里去投诉,国家,本地多伦多有什么地方你可以去投诉。

密市加华长者协会 副会长 韩智武: 会员大概有4-5百人了,在这段时间当中可以给长者有些机会,不要在家里面,出来跟人应酬一下,我们有太极拳,拉丁舞,中国舞,排舞,国标舞,种类很多。

新里程长者计划是联邦政府拨款项目,专门支持帮助老人在社区生活的项目,鼓励老人分享他们的知识,技能和经验给其他人。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怡陶碧谷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