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环球时报》暗讽 芮成钢成反面教材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以“爱国者”自居、被抓后没有赢得任何公众同情的芮成钢日前被中共喉舌媒体用作反面教材。《纽约时报》日前刊文提到,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英文版从中共最近的反腐头条新闻中取材,用于其中文教学栏目,暗讽目前被广泛关注的央视主播芮成钢。

7月16日的《环球时报》英文版面的中文教学罕见刊登暗讽日前被抓的央视主播芮成钢的内容。该中文教学栏目除了有一段标有拼音的中文对话和其对应的英文解释外,还有一幅漫画。漫画中一个长得像芮成钢的新闻主播正面对话筒坐着,而在他的旁边还伸出一个钩子,欲将该主播钩走。

《纽约时报》称,虽然中文教学内容中并没有出现芮成钢的名字,但该内容毫无疑问所指的就是芮成钢。

中文教学的对话如下:

A: Did you watch television yesterday?
昨天你看电视了吗?

B: No, I didn’t watch TV. What about it?
我还没有看呢,怎么了?

A: One famous host of the business channel was “changed,” it was a big thing.
那个财经频道换了一个主持人,变化还挺大的。

7月11日, 央视知名主持人芮成钢被带走时,在演播室里,麦克风和椅子都已经为他准备好,他主持的“经济信息联播”节目即将开始。

中共官方媒体透露,芮成钢受到的指控,将是经济罪名。他涉入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的受贿案;与美国公关公司爱德 曼(Edelman)存在利益输送。

据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认为,芮成钢出事,绝非源于简单的经济问题,极可能涉及高层权力斗争,比如,卷入周永康一派的夺权计划。周派政变阴谋, 极可能广泛地卷入了政要、军头、商人和媒体人等。芮成钢被抓,是中国政局走向的又一指标性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